厦门旅游见闻

时间:2018-11-21 13:09: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第一天,我们一大早先来到了福建省唯一一所“985”大学——厦门大学。

进入厦门大学,我们先来到了芙蓉湖,湖边种着几棵树,尤其是那棵落地生根的大榕树,已经有七百多年的历史啦!湖面像一面干净的镜子,湖里居住着两只黑天鹅,它们有时在津津有味地吃东西,有时又好像优雅地在跳圆舞曲,还有的时候在窃窃私语,仿佛有颗爱心正对着我们呢!突然,其中一只黑天鹅发出了一声动听的鸣叫声,过了一会儿,另一只也发出了同样的声音。你听,它们时而高亢激昂,时而委婉深沉,时而欢乐奔放,时而浑厚低沉……接下来,我们又去了情人谷、芙蓉餐厅……

午饭后,我们又坐车轮渡来到了厦门最著名的音乐之城——鼓浪屿。

鼓浪屿之所以不叫鼓浪岛,原因在于它的面积只有1。9平方公里,达不到岛的最低2平方公里标准,所以只能称为“屿”。“鼓浪”两字来源是取“鼓浪石”中的两字。让我们印象最深的是:鼓浪屿上的畲族博物馆,虽然不怎么出名,但却让我流连忘返。畲族的男孩在十岁时就要为自己打银器;另外,畲族的女孩要到结婚的时候,她们的爸爸就会提前五年的时间给她绣嫁衣,所以,中国有句民谣:世上只有妈妈好,可畲族的爸爸也很好。

第二天一早我们又驱车经过了蜿蜒曲折的山路来到了厦门附近的永定土楼,有侨福楼,承启楼,五福楼……其中最有名的要数土楼王——承启楼,又名天助楼,据说在造土楼的时候,五十多天没有下雨,所以老百姓们又叫它为天助楼,顾名思义,老天神助。天助楼建于明朝,有300多年的历史,一共有4层楼,它墙厚最厚可达1。8米,越高越薄,每往上一层就减少20厘米,所以最高一层只有1。2米厚,而土楼的最下面一层是由石块和泥土堆砌而成,和其它三层楼不同的是它没有窗户,据说是为了抵御当时的强盗,小偷和野兽。有个传说当时有个小偷进去偷东西三天三夜没有逃出来,可想而知土楼王的防御能力有多强了。土楼的结构很奇怪,从外到里4圈围绕而成,第一圈是用作厨房做饭之用,第二圈是储存粮食,第三圈用来接待客人,第四圈是用来做红白喜事的地方。

我们在回厦门的路上,还顺便参观了另外一个景点——云水谣,风景很美,就是我们时间来不及了,没有细细欣赏就回去了。

总而言之,这次的厦门旅游让我印象深刻,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