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努力读懂父母

时间:2018-03-15 11:33: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父母给予我生命,养育我长大,指引着我不断读懂社会这本书,回过头来,是否我也应该试着去读懂我的指引者——父母。

翻开这本书,才发现这本书的精彩与创作人的不易,美好的语句与感动的故事总是很吸引我要去读。

那是一个阴雨天,父亲骑着车,载着我和我的书本把我转移到了另外一个学校就读,眼前的一切显得是那么的陌生,面对这种陌生的环境,我开始感到一种莫名的害怕,甚至我开始想要逃跑,可在老师和父亲的关心下,我进入了我的新班级。

时间总是慢悠悠的,我感觉它好像已经停止了似的,坐在教室里,我什么都听不进,唯一想的就是赶紧到周五放学,但……。终于,我找到了要离开这里,远离陌生的办法——弃学,我勇敢的去到了老师的面前,低声地对老师说:“我不读书了,我要回家”,老师再三劝解也豪无用处,因为我心意已决,看着老师无奈之下拿出了手机拨通了母亲的电话,不一会儿父母两人来到了我面前。母亲赶紧弯着腰,微倾着头问我:“你怎么了?”我仍低着头不说话,母亲便开始问这问那。我都始终没有回答一句,母亲无奈之下望向了父亲,我也瞟了一眼父亲,父亲陷入了沉思之中表情似乎有责骂又似乎是关怀,也似乎是茫然无措,母亲望着父亲说:“怎么办?”还这么办,不读书能干什么去,表情是无比的着急,可父亲还是未说一句话,最后父亲说了一句话“我们先回家”我感到又惊又喜,惊讶父亲居然没骂我,高兴是我如愿以偿,父母跟老师告完别,我们就回家了。在路上,母亲问父亲真不读书了,父亲只说了一句话:“想回家就先回家呗”回家之后,父母给我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最后我又回到了学校。

故事之一到这里结束了,只是简单的一句“想回家就先回家呗”这是对女儿的理解,对女儿不适的理解。在他们的关爱下,我又有了再次回到学校的勇气。

父母的爱是最无私的,我努力读懂父母,不再让他们担心,不再让他们为我操劳,更不能让他们成为天底下可怜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