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清晨的声音

时间:2017-11-21 20:50: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清晨,太阳从东边爬起,房瓦上巢中嗷嗷待哺的幼鸟不停地叫着,鸟儿们出去觅食,清脆的叫声传入我耳中,欢快地呼唤着我起床。

我走下床,窗外传来一阵悦耳的音乐,是老人们在广场上舒展身姿;几声犬吠夹杂着清脆的铃铛声,是小狗在相互地打闹。

初升的太阳,透过树林间的枝条射向大地,留下一条条光影的痕迹,几只山鹊在梢头欢蹦着,叽叽喳喳的,踩得树枝也哗哗作响;五六只蜜蜂从我身旁经过,落入不远的野花丛中,于是花朵也随着嗡嗡的声音舞动起来。

走到厨房,是妈妈忙碌的身影,火炉上煮着粥。咝咝的小火将一碗好粥煮得卟卟地冒着泡,“咝~”下了油锅的鸡蛋发出尖锐的声音,和烤箱中不紧不慢的面包一起宣告自己变成美味的佳肴。十几年来,春夏秋冬,母亲总是一天不落地在灶台前忙碌,满头乌发也日益夹了几根青丝,无论窗外大风还是冰雪,母亲却总会端上一桌温暖的佳肴,尽管母亲的手也由细腻变得有些粗糙,但是母爱,依旧融入了丰盛的早餐。

吃过早饭,妈妈问我要不要和她一起去菜市场买菜。我欣然答应,拿起滑板便随母亲出了门。

在路上,前方的母亲是不是地吆喝一句“儿子,小心呐。”并回头看我一眼,一句句的唠叨虽然有一点无用,但是也让我感受到了母爱。

到了市场,小贩们相互叫嚷的声音,各种动物的叫声不绝于耳,一片蔬菜的海洋让我目不暇接,妈妈紧牵着我的手,低下头,慈祥地问我:“想吃什么呀?”我想了想说:“什么都好。”

妈妈反复挑选着蔬菜,一会翻翻这边,一会抹掉了土仔细地观察。“有没有更新鲜一点的啊?”妈妈在人群中挤来挤去,最终“抢”到了新鲜的蔬菜,脸上也舒展开微笑。我这时才意识到每一顿丰盛的佳肴背后是怎样辛勤的劳动。不管风雨严寒,几十年如一日地仅为了丰盛佳肴。

“回家我给你做好吃的啊。”妈妈依旧用温柔的声音触动我的心灵。到了家,鸟儿也飞回了巢,满载而归的鸟儿兴奋地吱吱叫。这一次聆听清晨的声音,让我更懂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