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遐想

时间:2018-05-29 12:00: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城市的星空,好似一泓深不见底的湖水,隐隐约约的倒映着几只小的萤火虫。星空下,万家灯火通明,各色的霓虹灯照耀在每一个路过的行人眼中,交织成一幅幅月明星稀的景色。我仰望着格外澄净的星空,悠远的星闪耀着。

山的呼唤

外婆家的院子前有一座被竹林覆盖的小山,有时的我格外喜欢跑去哪儿。独自一人走在空寂无人的山间小道,好似有什么牵引着一样伴,随着清脆的鸟鸣,呼啸的风声,潺潺的溪声……但,现在它怎么啦,轰隆隆的机器声吓走了自由自在的小鸟;空旷的山地上再也刮不起一怔风来;再看到小溪的源头,原来清澈的溪水已不复存在,留下的只有几根略带灰尘的水管。站在星空下仰望的我,好似听见了山的呼唤:“救救我吧,看在你儿时与我一起度过的美好回忆上……”

海的诉说

2014年的暑假,我和姐姐一起来到了美丽的厦门。那里的蓝天白云,绿树红花无一不令我难舍难分。特别是那边的海,让我因天气炎热的心逐渐平静下来。那碧绿的海面,像丝绸一样柔和,微荡着涟猗。从高处看,烟波浩渺,一望无际;而有时,海水就在你的脚边,轻轻絮语。无论如何我也不敢相信,那么美的海有一天也会变得如我们所厌恶的臭水沟一样,只要你一靠近,就会闻到一股若有若无的腐臭味——死鱼海面上带来的。乌黑的海水不似从前一般清澈,带着恶臭的海水不似从前一般有股薄荷清香。她,怎么了?站在星空下的我听见了海的诉说:“那些鱼儿真的不是我害死的,我怎么会变成这样?”

城市的辩解

充斥着汽车声,喧哗声,工地建筑声的城市。一栋栋高楼大厦,装载着一个有一个年轻人的梦想,装载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希望。但,这可以换来什么呢?一个人的梦,一代人的念想?还有什么呢?但这一切的一切使用大自然作为前提,它没有了,而我们做这一切又有什么意义呢?站在星空下仰望的我,微微一笑,远处的霓虹灯好似在说些什么:“我们做的这一切不都是为了我们以后更好的生活吗?我有什么错呢?虽然工业排出的污水污染了河流;尽管工业需要的木材破坏了深林;即使工业……”

星空下的我,思绪到此不由得微笑地摇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