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没有

时间:2019-04-03 09:46: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再也没有槐花了……

乡下屋后原有一棵老槐树,它日日夜夜地滋长着。四五月时,香气向四周飘散,弥漫在古老的村庄里,令人流连忘返。

春天的老槐树,湛蓝天空下的老槐树显得格外的绿,绿绿的嫩芽儿从枝干中冒了出来,像小孩的脸蛋向着我微笑,四、五月份的老槐树远看像一片浅白的海洋,近看它没有一丝年迈的样子,只有那根部细数的纹理。

四、五月份时,香气飘散,香远益清。我便急忙踮起脚尖,跑到槐花底下,睁着眼望那片花骨朵儿,呼着母亲,母亲像变戏法似的拿出一个梯子,叫我摘未开放完的槐花。我小心翼翼地登上梯子,用手轻轻摘那可爱的槐花,再放置背篓里。

母亲熟练地将槐花用开水烫再捞出控干,另一只手将鸡蛋拿着,敲了敲坚硬的桌边,将鸡蛋剥进一个碗里,将部分面粉也打入碗里,把这三样东西放入一个锅里,开火煎熟。

金黄色的槐花饼出锅了,外面有白色的槐花镶嵌,还有葱般的绿色,扁扁平平。

它发出那令人垂涎欲滴的香气,我实在忍不住了,用手碰,太烫了!我便用筷子轻轻夹下一小片,用嘴轻轻吹啊吹,试着咬上一小口,美味满嘴,香溢心间……直至吃完所有碎屑,肚子未饱,但嘴和心已经饱了。这种味道令人暖到心窝。

可是有一天,噩耗来了,有家人要建房子,要将那棵老槐树砍掉,那棵充满我童年欢乐,陪我茁壮成长,替我遮风挡雨的老槐树啊!“不!不要——!”我呐喊着。所有人都没听见,砍倒了它。我的心如死寂。风是如此的刺骨,想将我的心戳穿,跑到老槐树,它的根已被损,揉揉眼睛,原来是幻境,连根,都被拔走了。我仿佛被黏住了般,在那个触目惊心的大土坑里,嚎啕大哭。

还记得四、五月,槐花香,摘槐花,泡槐花,甜入心头,香入心扉,现如今,树已残,花无影,槐花饼,槐花香,何处寻?

我母校窗旁也有棵老槐树,花也香,也白,但我却觉得它的花香味不对,浅淡在风中飘逝,没有槐花饼味,没有挟裹亲人的温柔,故乡的温暖罢。

我想时光回溯,再来一场。可是时光不能回溯了,我却再也,再也没有槐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