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

时间:2019-12-03 10:59: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叶落,而知秋。当一片片泛黄的叶子从树上飘落时便知道,秋来了。

惬意地漫步在村中的小道上,迎接着不时吹来的阵阵秋风,有些许的寒意。看落叶在空中打转,宛如少女的裙摆,翩翩起舞,道两旁的树木也晃动自己柔美的腰肢。我停了下来,站在小路中央,闭上眼,深吸一口来自秋天的空气,张开双臂,仿佛在秋的世界中尽情翱翔。耳边只有风的呢喃。张开眼,往远处望去,那山高耸突兀,满山是渐变的黄色和娇艳的红色,尽显秋天的魅力。抬起头看天,万里无云,无垠的深蓝,让人感觉那天空是如此的深邃,美得让人移不开眼。

田野里到处弥漫着丰收的喜悦,农田里一片金黄。村人们忙碌着,他们时而站起,时而弯下腰去。嘴里有说有笑,欢乐的气氛洋溢了整片田野。

突然脑子里什么都不想了,一切烦恼似乎都没了,心头笼罩着的雾气都在这一时刻被清零,豁然开朗。世界真的静下来了,一切都像羽毛似的,轻盈而又充实。

天与地之间好像很远很远,我站在这中间似乎特别渺小,或许如尘埃一样。目光聚焦,投向远方。这世界仍然明朗,前方的路不可能一直平坦,我继续走在林间小道上,眼前的阳光时而耀眼,时而柔和。

这条路似乎没有尽头,我一直走着。

不知不觉,我走向秋,与秋共存,又走出秋,迎接下一个等待我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