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后悔

时间:2019-11-25 16:14: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说起后悔,我至今记得,那个细雨蒙蒙的清晨,那一次,我真的后悔了。

那天,上学路上,我遇到了柳,我们一路上有说有笑,很快便到了公交车站。等车时,柳的脸色突然凝重起来,我顺着她的目光望过去……

站旁站着一个衣衫褴褛,蓬头垢面的古稀老人,他颤巍巍地伸出那枯枝败叶般皱巴巴的手说:“好心人哪,给点钱吧。”一阵剧烈的咳嗽声打断了他那断断续续的话,我害怕的缩到后面。柳却摸摸衣兜翻翻书包对那老人皱纹横生的脸说:“对不起,我没有带钱!”接着她转过头问我:“你带钱没有?给一点吧。”我下意识的摸摸衣兜,攥紧了那妈妈给我的10元钱。柳似乎是看出了我的不安,拍拍我,又望望那个老人。我想这个老人不会是骗子吧?这几天的新闻不是说有些老人会出来撞骗吗?那些被骗的情景像电影似的在我脑子里一遍遍放映,然后大脑一片空白。我揪揪柳的衣?摇摇头,轻轻说:“是骗子,快走!”柳却为那个老人辩解。

这时?到了,我看看表,上学要迟到了,我连拖带拽把柳弄上?。上?后柳指责我说,为什么不给那老人的一点钱?我坚持说是骗子,柳无奈的叹口气说哪有那么多骗子!我偏过头看到那个老人的身躯像?中的落叶般,我知道我错了,大错特错。

车,缓缓开动了,我一片恍惚。我很后悔刚刚自己的所作所为,很想下?,但又不能,只能低着头不说话。我后悔了!

到站了,我飞快的跑下了?,柳在后面喊我,任她怎么喊,我就是不回头,任雨点肆意的打在脸上。放学后,柳来找我说一起去找那个老人。我重重的点点头和她飞快的跑上了?,又到了那个公交车站台。

公交车站空空如也。哪儿还有那个老人呢?我太后悔当时不成熟的做法了。鼻子一酸,豆大的眼泪淌下来。我再没?过那个老人。但遇见乞讨的人不不论如何都会给一点钱,以此来弥补良心的不安和谴责。

又是个细雨蒙蒙的清晨,我和柳又来到这个空空如也的站台,我真的很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