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

时间:2018-01-09 09:13: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爸爸是一位既勤劳又忘我,既严厉又富有爱心的普普通通的人民警察。

爸爸是一个勤劳忘我的人。他很难得跟我们准时在饭桌上吃一顿香喷喷乐融融的晚餐。因为爸爸总是忙碌得脚不着地,几乎每天很晚回家。好不容易回到了家,我总是担心又有电话把爸爸叫走……他疲惫地到家时,我已进入香甜的梦乡;我高兴地上学时,他却还在沉睡中。一周都可能难见上爸爸一面呢。我好想爸爸陪我玩玩,陪我下下棋,陪我钓钓鱼,陪我散散步,陪我聊聊天哟!这真好比是“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哪!

爸爸是个严厉严肃的人。有一次,我要去“常春藤”学英语,妈妈微笑着对我说让我一个人去,爸爸听到了,立刻眼神犀利表情严肃,用不容争辩的语气斩钉截铁地对妈妈说:“这很危险的!儿子还小,路上车子又多,老婆子,你胆子也太大了!”“爸爸送你去吧!”爸爸立马换成亲切的口吻对我说,我小声说“爸爸其实我真的想自己走,我能行!”爸爸不由分说拉着我就走。妈妈无奈地耸了耸肩,冲我做了个鬼脸。那一刻,我怔怔地看着僵持中的爸爸妈妈。觉得爸爸他好蛮横无理,不近人情。

爸爸是个细心爱我的人。有一回,我和爸爸到小区操场游玩。我就犹如欢快的小鸟一般,张开翅膀飞起来。我一会儿像球星一般投投篮,一会儿像猴子一样“唰唰”地爬爬杆,一会儿像小鸟一般荡荡秋千,我都飞起来了!爸爸时而抬头看我表演,时而跟着我跑前跑后,时而伸手做保护状,时而神气地双手叉腰,时而悠闲地叼着烟吐着烟圈……有爸爸在身边,我感到安全和满足。

爸爸满脸堆笑地说“儿子,啥时候把器械玩转得这么厉害的?不过,可千万要小心哦!”我不失时机地说“爸爸,你不在家,我和妈妈都很注意安全的。瞧,我长大了,你就放心吧!不过,以后你要多关心妈妈,对她说话时,不要像打机关枪似的好不好?你不在家,妈妈照顾我,我照顾她。”爸爸轻轻拍了拍我的头,紧紧抱了抱我。

我在想,假如时间可以购买,假如假期可以购买,我真的想用自己积攒下的零花钱多购买些属于爸爸属于我们一家的时间和假期,让他多陪陪妈妈,多陪陪我。

同学们,我的爸爸就是这样一位忙碌顾大家,细心顾小家,关心我,爱护我的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