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观我心

时间:2017-08-17 12:25: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行天地守本心,万事随心自然成”。

——题记

人生于这世间所依赖的便是一种理性,有个理性坚守本心一切所想要完成的事都将在不久的将来逐渐完成和实现。

理性照应着一个人的心,当你的行为超出你的心所包含的范围或者违背了你的心时,你的理性将受到刺激并提醒你,如若你能照应你的这种信息去做事,那么你心中所想、心中所盼必然会得到成功。

当下我们作为学生而理性便会衬心以学习,警醒我们当下最该保证的是一门门的成绩。以此来约束住我们放荡的内心。社会永远都是利益的,只有我们拥有展翅翱翔的本领我们才能在这世间横行。在这样的弱肉强食的世界里,坚守本心成了必备本领。然而,要想坚守本心理性又是必备能力,也只有这样我们方可在这社会中寻找到属于我们自己的一方天地。

用我们的理性去控制自己的欲望,将欲望转化为属于自己的能量。用心之眼去感受自己的人生,将那些不悦以及愁绪都通通抛弃。磨练自己的那份纯真,时时刻刻去警醒自己,理性面对每一件事。

苍鹰之所以能展翅与万丈高空之上那是因为它时刻警醒自己强者理应藐视大地上的一切弱者;老虎之所以藏身于密林之中那是因为它感觉到了它内心中强者的那份孤独;狼之所以群聚与大地之上那是由于它理性面对单体的弱小。只有真正的认识自己才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骄傲立足于天地之间,感受大地带给我们的那份苍茫之感。

用我之眼观我之心,理性面对一切自己的荣誉与过失,时刻警醒自己的能力,不可满足于当下。要将能力在苦难中磨砺出来并且将其升华,只有这样人生方会如山花般美丽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