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议论文《适合的才是最好的》800字

时间:2022-11-07 09:32: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何为最好?相信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有独属于自己的那一个答案,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有自己的长与短,对于“最好”,自然有着互不相同的理解。

读罢瓦拉赫的故事后,我不禁想起了数学家陈景润,他们虽然学界不同,但他们都是在其他学科碰过壁后,找到了自己擅长的研究方向,并获得了成功的。由此也证明了一个事实: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人人都想得到最好的本无可厚非,但不一定非要削尖脑袋去争取一些别人都渴望但并不适合自己的东西。

现在各个学校都有所谓的‘火箭班’、‘实验班’,很多家长为了孩子能与那些好学生为伍,不惜花重金,找关系,千方百计地争取一个名额。但是,这样做真的好么?有人一进入这个班,成绩便一落千丈,而有些没有进入的人却通过自己的努力,成绩超过了这些班的大多数人。其实,别人眼中的最好只是大多数人的需要,对你来说也许并不适合,所以不能因别人的意见而忽略了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错过了最适合自己的路。

高官厚禄是普通人梦寐以求的,但不是所有人都愿意欣然而往,毕竟,官场无处安放下一个浪漫不羁的谪仙。

李太白在做翰林供奉时,将所有豪迈与不羁展现的淋漓尽致,正是‘高力士脱靴杨贵妃磨墨’这叫人难以想象的张狂让他丢了官职,但他‘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仗剑天涯,云游四方,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职业—诗人。假如他一生都安守于腐朽的封建官场,沉醉于奢靡的生活,我们还能见到那充满酒气的诗歌里的一剑天涯,一梦长安,‘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诗仙吗?这一切都是因为他选择了最适合自己的路。与其执着与别人眼中的好,不如尊重自己的个性,随心而行。

不仅一个人如此,一个国家也一样。选择走什么样的路,取决于具体的国情。近代以来,人们为了改变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开始效法西方,但不论是作为改革的戊戌变法,还是作为革命的辛亥革命,一个被守旧派镇压,一个革命成果被窃取,可以说这些效仿“最好”之举并未取得理想中的成效。于是,共产党带领人民走上了真正适合中国的道路—社会主义道路,这才结束了一百多年备受压迫的近代史。这告诉我们:一个国家的繁荣与发展,不能照抄其他国家的政治制度,而是要针对本国当下的形势,做出适合的决策,走专属于自己的最正确的道路。

在面对多条路可走时,不一定要跟随别人走所谓的“捷径”,因为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真正的捷径。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