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我的年度汉字

时间:2017-11-09 10:37: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送别的意义,从不在于它本身,而在于青春的我们,一次次地送走,一次次地得到成长,学会担当。

——题记

送,送一轮明月。

残阳如血,群上环绕的村庄镀上了一层金,远山上彩霞纠缠着红日,恋恋不舍,难以分割。坐在低矮的门槛上,看着全家人忙碌的影子走来走去,被夕阳拖成长长的线条,显得孤独失落。

月上枝头,提醒我,送别父母的时刻还是到来了。母亲拉起行李箱走向我,一如既往那么柔情地看着我,眼里像泛起柔波。表现深情从不是她的特长,她只把一只手放在我的肩上,半带安慰的语气说:“乖,好好读书,明年就见面了,很快的。”我鼻子一酸,还是强忍着颤抖的音调,回应几句。是的,我该明白生活不易,不是哭闹几句父母就不外出谋生了,何况,离别不是意味着下一次的聚首吗?

父母的身影渐渐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空谷之间,仰望苍穹,只有一轮圆月,替我目送。只愿月光指引,异乡的亲人能找到家的方向。

送,送一腔热血。

大大小小的行李箱在校园里跑来跑去,送子女开学的家长们忙个不停。母亲为我把行李拉到门口,却被我一把拦住。“让我自己去吧,我该独立了。”带着新学期的欣喜,我像只跃跃欲试的雏鸟,急急地想挣脱束缚。母亲只是点点头,又似不放心地唠叨起来,我匆匆道别,拉起行李就往学校走去。

走出好远,暗暗庆幸终于有了自己的空间和舞台,却无意一瞥,猛然发现母亲还立在原地,目光千丝万缕都投注到我身上,仿佛穿越世纪时空与我的目光交汇。我知道,她不舍得我。她像收获了等待已久的回眸,欣慰地笑起来。她在说,无论走多远,外面的世界有多大,家永远敞开,等你归来。

我终于还是转回了头,不忍让她看见涌出的泪水,一步一步,坚定而有力地走下去。

送,送青春无憾。

得知幼年的玩伴病故的消息,我心里一惊。那么年轻的生命,那么璀璨的年纪,还只是含苞待放却不得不迅速枯萎凋零。我叹,叹生命无常而脆弱;我惊,惊觉自己浪费的时光是过么宝贵,不由得感到一阵羞耻和懊悔。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才懂得世界太奇妙,而自己,也有太多事情没来得及完成,太多梦想急着实现。原来,青春本该酣畅淋漓度过,抹去心头的灰暗颓丧,为仅有一次的生命盛宴歌唱到声嘶力竭才肯罢休。

送别旧友之后,我才懂得,青春易逝,唯有抓住眼前的每分每秒,让自己发挥光和热,才能在送别生命时做到此生无憾。

送,我的年度汉字。一个字,凝聚百般情愫,融成青春的雨露,记录着我的成长,教会我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