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桐花

时间:2019-02-22 11:35: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淫雨霏霏,连日不开,接连几日的阴沉天气让人郁闷。空气中氤氲的潮气,似乎压弯了花草的脊梁,让人看上去无精打采。

我知道,该有一场暴风雨要来了。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匆匆地回到了教室。伴着濡湿的潮气,一缕清幽的香气窜进了我的鼻孔。我顺着气味的方向发现了窗旁的树,它开满了白色的花,洁白似雪,芳香四溢。

我指了指那棵树,问了我身旁的同学:“这是什么树?”

“应该是桐花树”同学淡淡地答道。

“那就是桐花吗?”我默默地想着。

就像降临的预言般,狂风在窗外怒吼着、撕扯着。吹了个桃红柳绿措手不及,只是愣愣地立在那儿,凌乱不堪。粗硕而繁杂的枝条,左右摇摆,纵横交错,犹如花木兰当年的织布机,正在织出一片神圣而洁白的花海。

狂暴的风吹来了肆虐的雨,豆大的雨水在窗外拼命地敲打着,沉闷的声音像是压在心底的石头。我下意识地往窗外望去,一树的桐花忍气吞声地经受雨水的敲打,竟坚韧得像不肯低头的女子。我认真地盯着它,恍然间它给了我一丝笑容,傲立于风雨中,风姿绰约,洁白无瑕。

不知不觉的几天中,风止雨停。我踩着一地残败的芬芳,还没有来得及细细地欣赏,虽有些叹惋,但也暗暗地庆幸,能在这个季节里与桐花相遇。在任远中学的三年光阴,注定将在此刻凝成最为美好的记忆。多少年以后,我们曾一起走过的这些桐花岁月,想必都将成为你我心扉上烙下的永恒芳华。

一个清冷的早晨,我有些哆嗦地来到学校,不经意间望向窗外,它洁白如故,质朴依然,只是不再有从前那样浓郁的香气。只见一朵朵,一片片,夹杂着风中的尘埃在无声地飘落。我不禁心生一丝感叹:“人的生命终有一天会像这花儿一样凋零。”“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一去不复返的时光没有理由不去好好把握与珍惜。那落满一地的桐花,此时不是花瓣,是我们逝去的那一截截美好的光阴。

寒风吹散了梦境,回过神来,早晨淡薄的阳光犹如暗淡的残阳。哪怕零落成泥碾作尘,也要香如故,我们从童年、少年走来,又要向着青年、中年、残年走去。人生的法则定律任谁也难以挣脱,但是我想,生命只要像桐花一样洒脱地盛开了一回,就应该无牵无挂,无怨无悔。

匆匆跨过三年的光阴,采撷一朵桐花的记忆。再将这份记忆好好收藏,悄悄装进你我人生的行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