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故乡

时间:2017-09-08 11:13: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故乡是个烟雾缭绕的小乡村。它没有北京那么古老,也没有上海那么繁华,但是我相信,那是最美丽的地方。

我的故乡是个既贫穷又富有的地方。为什么说富有呢?故乡的父老乡亲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哪一户人家家里碰到了难事,大伙儿会一起来帮忙。村民之间关系融洽,不会勾心斗角。乡村人像太阳一样充满活力,充满朝气,充满阳光。所以,乡村人民的精神是富有的。至于贫穷,那是显而易见的,故乡只有几户人家家中有电脑、空调。

城市是没有傍晚的,天还没黑,家家户户亮起的灯和路灯就把整个城市照耀得如白天那般明亮,却硬生生地夺走了本该属于所有人的傍晚。在我的故乡,每当傍晚来临,西边的云朵就像火焰一般燃烧着,遮掩了大半个天空。大地被盖上了一层金辉,连泥土都显得那么可爱。即使天黑了,也没有什么好怕的,还有月亮和星星陪伴着你呢!

人们都喜欢登上高山去看日出,但在我的故乡,即使站在家门口都能看到美丽的日出,那是因为我的故乡海拔高、空气无污染。每到清晨,“禁锢”了一天的太阳此时也解放了。它似乎想起了自己的责任,冲破了云层。东方,一道浅红色的光芒划破了黑暗的天际,把那一片天空映得发红,微带一点暗色的黄。这种色彩,仿佛是作画时不小心将蓝色宣纸上的颜料打翻了。不一会儿,那道浅红的光彩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抹朱红中透着金光的云霞,原本丝丝的光亮驱走了另外一头的那片黑暗。

在故乡,我最喜欢的就是雾。那漫山遍野的雾气,那样深,那样浓,像流动的浆液能把人浮起来似的。我看见过茫茫的大雪,欣赏过丝丝的细雨,却很少见到故乡那迷人的雾。它像一位慈爱的母亲爱抚自己的儿女一样,抚摸着你的面颊,给你一种轻柔,湿润之感,引你回味,令你陶醉。雾令人捉摸不透,它虽遮盖住了一切,却无法真正蒙蔽人们的双眼。

看,那一团团雾悠悠忽忽地笼罩着整个山村。沉睡的山村在这层层缠绕的晨雾中显得沉寂而神秘。随着天边开始泛起鱼肚白,白雾正慢慢地变薄,红色的霞光逐渐散开,那是太阳即将升起的征兆……

在我的心中,我的故乡永远是最美的,山美水美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