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必出彩

时间:2016-06-01 14:00: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从我们出现在在这个世界的那一刻起,大家都面对着一道选择题:你将如何度过自己的一生?是生活三万天,还是生活一天重复三万次?

相信各位都会选择前者,重复多无聊啊!生活才是人生。可现在请我们扪心自问一下,对于这个选择自己践行了多久,或者说,我们还记得这个选择吗?

如今这个地球村的村民有七十亿之多,从赤道到极点,遍布各个角落。也许要归功于造物主的神奇,这七十亿中的每一个个体都是独一无二的。

对于你的家人,对于你的好友,对于你拥有的回忆,一切的你都是无可取代的。每一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人,每一天的我都有着不同于昨天的生活,构筑不同的故事。也许当你年老时,当看着亲人都围绕在你身边时,你明白了生活的意义与目的,其实就在于自身——为自身奋斗一生,奋斗去争取属于自己的独特的回忆,去争取构造亲人们独特的回忆。

生活的意义在于什么?就在于你过去生存了,拥有了关于过去的印记:你儿时的玩具,你乱写乱画的墙壁,你那被父母精心整理的相册,那因为没有交作业或者说了谎而挨了打的疤痕,这些都是你曾经发生过,生活过的印记与证明。生活的意义在于什么?就在于我今天切实地把握了,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找到了久违的朋友聊天,看到了一直梦寐以求的影片。生活的意义在于什么?还在于你对将来的追求:我想成为宇航员,我想成为保护藏羚羊的一员……不切实际么?是的,有时候理想就有点不切实际。但理想不一定在于你最终达到了,而是如史铁生而言:“理想永远在前方”。闭上眼睛,想一想自己的追求,发现自己还懂得希望实现自己的价值,很好,我就可以放胆在前路上奔跑。但我的理想呢?是那盏照耀着我的灯,使我懂得前进。

我觉得生活的真谛就是快乐,我们应该快乐地生活。而如何才能使自己快乐呢?那就是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做自己擅长做的事。金钱、地位、荣誉那只是过眼云烟,只是漂浮不定的虚幻的东西,我相信对于个人利益拥有最多的人一定不是最幸福的人,人活着要享受这个过程,要享受自己的生活。我们无需对他人的世界观,对他人的追求太过用心,我们只需要明白自己到底喜欢什么,喜欢做什么。人要往前看,而不要往后看。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而且永远都只是一个开始,因为我们有很多未知的旅程。如果想要干出一番事业,就在自己喜欢的事业上努力奋斗,这样才不会畏惧各种挫折,跌倒了,失败了,才不会后悔。

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好好奋斗吧!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