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战疫情-优秀记叙文800字

时间:2020-06-05 08:18: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今年元夜时,物是人已非。新型冠状病毒不请自来,华夏大地一片沉寂,危难时刻,诸多英雄,挺身而出,以身报国,尽显我中华儿女本色!

新冠病毒,这位在春节时匆匆到来的客人,似乎是大自然在向人类发出一种无声的警告。猎杀野味,是为了满足个别人畸形的味蕾,却让社会大众付出了如此大的代价,人类难道不应该思己过?思考如何和自然和平相处吗?

虽然突如其来的病毒让我们猝不及防,但不能征服我们的,只会让我们变得更团结,更强大!

有一种责任,叫党员。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明知前方山有虎,但总有一些人偏往虎上行!“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迎难而上”。大年夜里,唯一一列赶往武汉的高铁上,里面坐着的是上海医科大学和千名医护人员。他们按下自己的红手印,发出“若有站,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

有一种奉献,叫医者。武汉金银潭医院,抗争肺炎最前线,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每天睡眠2小时,他说“只有跑赢时间,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病人”。而他同为医护人员的妻子早已身患肺炎,被隔离,对此,他表明“我可能是一个好医生,但是绝对不是一个好丈夫”。但他也说“如果你的生命开始倒计时,就会拼了命去争分夺秒做一些事!”她们本是平凡人,却干着不平凡的岗位。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天使,那一定就是这般模样。

有一种依靠,叫人民。武汉两座“小汤山”医院神速落成,又一次创造了中国奇迹,中国力量。奇迹背后是默默奉献、勤勉奋斗的人民。接到消息的当晚,工人们带着七八十台挖掘机,赶到现场。与此同时,外地的工人听到工地需要人手,自愿组成一支队伍到武汉支援,没有谈报酬,也无所谓条件。晚上睡在车上,白天就加班干活。一切的艰苦奋斗,只为了能早一日攻克病毒,让疫情早一天过去。这场仗,一定赢!

鲁迅先生曾说“中华名族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他们就是中国的脊梁”。在2019-nCoV这只魔鬼来势汹汹的时候,中国人民,武汉人民,世界人民展现出了一种责任和担当,从不屈服。而是挺起脊梁,奋起抗争,进行了一场场气壮山河的斗争,用他们的行动谱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史诗。如果说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正如习大大所说:“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是的。中华民族的发展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培育出矢志不渝,坚忍不拔的民族精神。也是我们代代相传的一种文化基因——“越是艰险越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