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责任在肩-优秀记叙文1200字

时间:2020-06-05 08:18: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这是一个不平凡的假期,来势凶猛的疫情打破了节日的美好;

这是一段不寻常的岁月,危难之时,危险之处,尽显英雄本色。

大年初一,原本最热闹的日子突然冷静下来,网络媒体关于疫情的报道铺天盖地,紧张的气氛裹挟着巨大的不安朝我们涌来。那几日,我跟孩子们喜欢趴在窗口看过往的车辆——私家车越来越少,公交车、出租车停运,偶尔出现的行人也裹得严严实实、步履匆匆!那一刻,我明白,战斗已经打响!

疫情爆发后,全社会立刻做出最迅速的防控部署!习主席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大年初三,李克强总理飞抵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患者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在这场战斗中党和国家为全国人民筑起第一道防线!

有一群人,越是危险的地方,越能看到他们不屈的身影!他们总以救死扶伤为使命!他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作为一名普通人,我无法像白衣战士那样去冲锋陷阵,但我却时刻关注那些美丽的身影,关注他们“逆行”的壮举。

疫情就是命令!84岁的钟南山院士,在去往武汉的动车上,累的闭着双眼,却和很多专家们一起帮国人睁开了面对疫情警觉的眼睛。我们不会忘记他那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肯定的人传人”起到的重大作用。除夕夜驰援武汉的军人刘丽,奋战在一线的武汉医生胡明,被渐冻症折磨却坚守岗位的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一支支奔赴武汉的医疗队伍……我们听到的看到的,都是这些“逆行”英雄们用生命和血泪谱写的真实。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不再害怕,有这么多人无惧生死守护我们,我们又怎能不勇敢!有他们,我们很安心!

我向奔赴战“疫”一线的各界人员致敬,他们不仅是这个时代的英雄,更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我同样要像守卫后方阵地的各位致敬,因为排查和防控同样艰难!

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场全国人民的战争,唯有同心协力才能取胜!沉下去,才能防到位!这些天,无数位党员站出来,走到防控疫情一线;这些天,无数个村干部、居委会成员站出来,做宣传,加强防控。一位村支书说,我宁肯被不理解的群众骂,也要坚决保护他们不受病毒威胁!一时间,“从长江两岸到白山黑水,从中原大地到东海之滨,一个个钢铁战士,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

同样的血肉之躯,我们的平安喜乐承载着英雄的日夜操劳、忧心忡忡,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大至整个国家,小到一个单位,这样的负重者何其多!

于是,我们坚信“守家就是守阵地”,坚决听从党和国家指挥,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要为学校的防控疫情工作点一个大大的赞!

每天藏在家里,收到最多的信息来自学校,得到最多的关心也来自学校!十中工作群,平安校园群,每天都能收到校领导发送的各种通知,每条消息,领导都要多次发送,我们明白,那一次次的推送饱含牵挂!一条条通知就像紧急吹响的号角,带着担忧和温暖走进每位老师心里!各位处室主任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政教处每天进行人员排查,做好每一位外地返淄人员的隔离、监查工作;总务处一次次的楼道消毒,最让我感动的还是那常开的楼宇门上温馨的提示(“防疫期间,门把手接触易交叉感染,楼宇门请勿关”),疫情面前,再细致都不为过!学校还联系了多个网络平台,开展空中课堂,进行网络授课……这是一个最长的寒假,却也是一个最忙碌的寒假!

曾经想过要是能多放几天假,该多好,可这样的日子来了,却因为共付时艰而显得漫长!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我所能做的不多,但我会安定自己的心,安抚家长的心,安慰学生的心。抗击疫情的路上,我们不怕,我们充满自信,只愿以我之力,为我们的祖国加油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