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很好玩的-读《慢煮生活》有感800字800字

时间:2020-06-05 08:18: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个人的口味要宽一点宽,一点南甜北咸东辣西酸都去尝尝,对食物如此,对文化也应该这样。—汪曾祺。

一花一叶皆有情,一茶一饭过一生,走遍万水千山,花枝一束故人香,生活是有趣的,生活是有趣的,生活的味道,要小火一点,慢慢地煮,投入感情,付出努力。

生活首先从四季融入我们的视觉,一棵草,一朵花,一串葡萄,开始了,一月下大雪,葡萄睡睡在雪白的窖里。二月刮起了春风,三月葡萄上架,九月果园像一个生过孩子的少妇,宁静幸福而慵懒果园孕育了葡萄。去吧,葡萄让人们失去吧,葡萄月令。夏天的早晨真舒服,空气很凉爽,早上还挂着露水,写大字一伤,读古文一篇,夏天的早晨真舒服,夏天在作者的笔下绽开了花,一股夏风拂过,不凉,暖暖的,很舒服,翻译张大床放在天井里,横七竖八,浑身暑气全消,如此慵懒的舒服只有我知,作者知。鸡头米老了,新核桃下来了,夏天就快过去了,对夏天的不舍,又过一个盛夏,使我想起了去年的夏天,真爽利。生活的味道,随着四季变迁,融入人们的视觉中,留点心吧,生活其实是很好玩的。

其次,生活从食物进入胃,化成味觉。肉食者不鄙,作为无肉不欢的我,便能闻到生活的肉香,狮子头是淮安菜,猪肉肥瘦各半收摊放入大盘。一般狮子头都是红烧食堂都做的,却是白汤,我觉得最能存其味。想起了六元一顿的食堂菜,梅菜扣肉肉如纸片,瘦的更是所剩无几,不过我更愿意吃梅菜,也不吃肉,别看没菜又黑又多盐,可当你上完数学课,饥肠辘辘的时候,一碗甜的白米饭,一小撮梅菜,确是我的心头好,打饭要排在第二条队伍,打饭的是个大叔,菜多份量大,肉多,可这种甜头我只尝了一个学期。饭堂换人的菜价也升到了八元,大叔不辞而别,菜换的人换了。一切都是物是人非,生活也随之进入到我的胃里,转化成能量,学生时代是很好玩的。

生活从人们的点滴时间走过。

还记得小时候为人天真是个孩子,对生活充满兴趣,不管在什么环境下,永远不消沉沮丧,少俗虑,也许是生活在童年是甜的吧?

人活着就得有点兴致,我不会下棋,不爱打扑克麻将,偶尔喝两杯小酒,一时兴起便才出一张宣纸,随意画两笔,随意画两笔。是的。生活到处充满了喜悦。

带着雨珠的缅桂花,使我的心里软软的,不是怀人,不是思乡,其实抛去柴米油盐就是生活本质

生活是需要慢煮的,要用心加以佐料,细心留意,烹之,方可细品。

生活的味道散落在人间各处,其实生活的味道就在你身边。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