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种植日记-日记一则500字

时间:2020-06-05 09:19: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4月7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是个适合播种的日子,放学回家,我种植了牵牛花。牵牛花为一年生缠绕草本植物,它的花酷似喇叭状,因此有些地方叫它做喇叭花。种植牵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种,夏秋开花,品种很多,花的颜色有蓝、绯红、桃红、紫等,亦有混色的,花瓣边缘的变化较多,是一种常见的观赏植物,我这次种的是混色的牵牛花。牵牛花的种子具有药用价值,种子的上面尖一点儿,下面粗一点,整个黑漆漆的。

首先我把从花店买的营养土倒到花盆中,轻轻的压平,接着拿起我的小铲子,挖开一个小坑,把种子放进去。担心种子不一定发芽,我还多种了几粒。然后再慢慢地把坑填平。当然我肯定会在心里提醒自己:千万别把种子翻上来,不然又得从头再来一遍。不知道是因为害怕而小心呢还是因为本来就非常小心,总之,我并没有把种子翻上来。正当我以为已经完成时,才突然想起种好种子以后还需要适量浇水,种子在潮湿的环境中更容易发芽。所以我又手忙脚乱地拿了水杯,接上水,急急忙忙向花盆跑去,由于太心急还把一些水洒到了地上。最后只好自己拿拖把把地上的水拖干了。

种完花,我迫不及待上网查了牵牛花开的图片。“变化真大啊!”“那么小的种子竟能长出这么美丽的花,肯定克服了许多困难,真的很了不起。”我不禁赞叹到。这些事情让我知道了一个道理:在享受幸福与快乐之前,都要经过一次又一次困难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