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豆记-绿豆发芽观察日记500字

时间:2021-04-20 12:59: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应老师的要求,我开始泡绿豆。刚开始,水中的绿豆碧绿发亮,像一颗颗翡翠!当我吃完晚饭又去看的时候,绿豆“宝宝”们果然都胀大了许多。过了一会儿,再去看看,他们都像刚吃饱饭一样,变圆了。绿豆“宝宝”们一个个都挺着大肚子,仿佛是一个大“肥仔”坐在盘子里。这让我十分惊喜!

第二天,我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跑到厨房,来看我的绿豆“宝宝”们。果然不出所料,它们有些已经脱皮了,抽出了1厘米长的小芽,像个小蝌蚪在水中睡觉,有些皮半张半合的,芽也很短,很可爱!当我看到这个情景,激动不已,马上告诉了妈妈。妈妈也称赞道:“没想到这些小绿豆长的速度如此快!可能明天,它们就全都会脱掉旧的绿衣服,换上新的衣服了!”我也是这么想的。

又过了几天,绿豆长叶子了。第五天,骄阳似火,我又热又累,一回家,便倒在沙发上,享受着沙发的柔软,一边擦汗,一遍哼着小调。真舒适!突然,我想起要观察绿豆,便又跑到厨房,去看我的“绿豆小伙伴”们。我一看,心里乐开了花。它们小小的嫩绿的叶子,在一天之内长出来了,长长的,尖尖的,好像大螃蟹的绿钳子,锋利无比!和原来相比,不同的是,以前绿豆们就像没吃饱、怕冷的瘦子,挤在一起取暖。而现在,个个都顶着大肚子,各自占领一块地盘,像一个个豪强的地主,穿着厚重的大黄袍,再也不感到寒冷了!它们的径长得飞快,不几天就长到9厘米了,顶着绿色的叶子,像极了一个个姑娘打着绿色的小伞!

我的“绿色小伙伴”们不仅让我懂得了知识,也让我收获了快乐!我会让它们继续茁壮成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