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美-初中随笔300字

时间:2020-06-05 09:36: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美,是开满栀子花的河岸。如果没有这江南的风景,我们将流于空洞,在你情绪低落时,竟没有一处沁人心脾的美景来安抚你的心灵。一阵风吹过,一朵栀子花轻轻地落下,落入水中,制造出一股微弱的水波。

美,是一方落满了清寒梨花的砚台。如果没有这清秀的砚台,我们的生活将流于乏味,在我们诗意大发时,竟没有一滴墨水让我们书写。

美,是小巷里撑着油纸伞走过的丁香般的女子,如果没有这样婀娜的女子,那么在你孤单的时候,没有人闯进你的心田,安抚你孤独的心灵。

美,是惊起一滩鸥鹭的李清照笔下的《如梦令》。如果没有它,在你苦闷之时,竟没有一首词能理解你的心境。

美,是陪伴你成长的父母。如果没有他们,我们在遇到挫折时,连一个安慰都没有。

美,是一本书。如果没有书,我们将流于空洞,我们无法将自己的无奈诉说给它,我们的心情没有文字可以抒发。当你迷茫之时,竟没有一座灯塔为你指点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