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太阳的花儿-关于向日葵的作文900字

时间:2020-06-05 09:36: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世界灿烂盛大,欢迎回家。

——题记节选自木苏里《全球高考》

第一次看见向日葵,是在很小的时候了。幼儿园的花圃上是我们亲手种下的向日葵,她长得很高、很直,面朝着太阳的地方。花心很大,黑乎乎的,像个圆盘子。细小的黄色花瓣围着一圈,倒又有些像花蕊裙摆。那时,我眼里的向日葵就是个铁憨憨,难道她的世界里只有太阳吗?这也忒高傲了吧。我想着,在心里默默吐槽她的孤傲。就好像……高傲得不行的人。

几年后,我从幼儿园毕业了,母亲在阳台上留下了一片区域种上了一种较小的向日葵。她跟以前一样明媚,尽管她没有以前的硕大。她还是那么孤傲,一直看着太阳,晚上才休息一会儿,第二天清晨又要继续。就好像……她的梦想就是成为太阳,她朝着太阳走,为太阳而努力,那是她的心之所向。

那株向日葵枯萎后的第三年,母亲又买了一株向日葵。这株向日葵是水培的,母亲将她放在一个装满水的花瓶里,玻璃泛着光,向日葵花瓣开始有些黑边了。

她还是那么执着地守着她的太阳,尽管……她可能也知道自己是水培的,不久就会凋谢。花很美,黑色的花蕊是由上百颗观赏瓜子组成,花瓣是细小的黄色长条,密密地排开,给花蕊最好的保护,留下即便是铲除花瓣也无法抹掉的痕迹。枝干很粗,很直,支撑起了整朵花。自花瓣流淌到枝干上的水珠是早晨喷上保湿用的,骨碌骨碌地缠绵着另一滴水珠,最后滴落到了花盆里的水中,泛起了小小的涟漪。养在空中的蝴蝶扑棱着翅膀围着向日葵转,执着的样子就像向日葵对太阳那样,高兴地手舞足蹈。

向日葵还是目不转睛地看着太阳。

最后,蝴蝶累了,她屈膝在向日葵上,微微扇动着翅膀,没有别的动作了。

向日葵还是那样,她看着太阳,她围着太阳转,她心系着太阳,怕一刻不看见他就会弄丢他。就好像……他是她的全部,她会拼尽生命的每一刻,围着他转。她要守着她的太阳,就像小王子要守着他的玫瑰,至死不渝。

她围着太阳,她看着太阳,她要保护太阳,她的心之所向就是太阳,所以她愿意为了太阳付出生命看着他,但好像一直是在跟她自己耗着,半月有余,太阳没有给向日葵回应,向日葵却越发沧桑,黑色的痕迹席卷着花瓣,接近花蕊的时候却被花瓣死死的抵抗着,划清了分界线不让时间再污染到花蕊。

过了一个多月,花瓣掉光了,漂浮在花瓶的水面上,像一艘小船,黑乎乎的,漂啊漂啊,没有方向,是要漂到太阳上吗?枝干零落了,散发着被泡发的霉臭味。花蕊被打散了些,留下的只剩一个大盘子,观赏瓜子也在水里漂着,很散乱,因为她失去了太阳,失去了目标。

某天整理包装纸时,我偶然发现了向日葵的包装纸。报纸般的纸上拴着一个小小的标签,上面写着:

“HelianthusannuusL。沉默的努力,沉默的爱。”

我默然了。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