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猛士的旅程-写事的作文600字

时间:2020-06-06 08:29: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真正的猛士,敢于正视凌厉的鲜血,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鲁迅在文中提到过对于猛士的定义。但是在我看来要成为一名猛士不仅需要一副顽强不屈的体魄,更需要的是异于常人的勇气、毅力和决心。

在这几天的训练中,我认为对我影响最深的是如何端正态度。就好比我们的操练,态度决定训练内容与训练质量。明明一遍可以做好的事,如果态度散漫,精神游离,便要一而再,再而三的重复相同的内容。这不仅仅损害的是个人的利益,同时也把集体的荣誉弃之于不顾。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端正态度集中精神,每一步都能脚踏实地,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训练,那么军训对我们来说就该是轻松愉悦的。

另外一个令我印象深刻的便是集体的凝聚力。一人犯错集体受罚,这就要求每一个人都要有担当、敢于负责、不连累他人。在集体危难时刻,放弃追求个人利益拥护集体,追求集体荣誉。在我们这个新组建的集体当中,也有许多这样的闪光点。像是帮助受伤的同学,在军训之中携手同行,帮难受的同学向教官打报告之类。每一件微小的点滴都成为浩瀚宇宙中的点点星光。在遥远的天边闪烁着照亮了前进的路途。

对我来说自信也是很重要的。当我不管是站着还是坐着时,教官总是会冷不丁的出现在我的身后提醒我要抬头挺胸。站如松,坐如钟,昂起头来走路,展现出自信的一面。我初中时便是一个习惯于驼背的人,走路时眼睛喜欢盯着脚看。但经过这几天教官的指导后,我竟然会情不自禁的挺起背直起头来。我想这就是自信的力量吧!挺直腰板,人生精彩!自信的力量业余不拘泥于挺拔的身板而是由内而外散发出的阳光、向上的正能量和挺拔的气质。

在之后的日子中,我想要成为这样的猛士,成为内心与身体都拥有着像钢铁一样的猛士,成为更加坚强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