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难忘的春节作文600字

时间:2020-06-13 08:49: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们说“千门万户瞳瞳日”,今年大年三十,我们全家几十口人回到了阔别了多年的老家:衡水故城县的一个小村庄。

我的老家有五间新翻盖的青砖红瓦的大北房。院子里种着几排花树,叶子都落了,只有冬青仍然张着深绿色的椭圆叶子。高高的门洞里侧是一堵影背墙,墙上是一幅夏日的海边风景图,使寒冷的冬日显得有些暖和。

我们家是四世同堂。我的老奶奶九十岁了,离家多年后第一次回老家过年。从早晨到晚上,村里的男女老少都过来看望老奶奶,陪她聊天,诉说着他们年轻时的故事,当今村里的变化和发生的事情。老奶奶高兴地听着,不时地点头,眼睛笑得眯成一条缝,嘴半天合不拢。在城里,家里一年来的客人加在一起也不如今天来的多呀!这情景使我想起贺知章那首“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未改鬓毛衰”。

我的奶奶们和妈妈、婶婶们,在东厢的厨房里忙活着:有的在择菜;有的在切熟食;有的在炒菜;有的在装盘;剩下的人都围成一圈在包饺子。她们不光干着活,嘴里也不住地聊着天,虽说是一家人,平时也难得见一面,所以大家话特多,聊着工作上的、家里的趣事,不时爆发出哈哈大笑声。菜好丰盛呀,鸡鸭鱼肉,各种蔬菜,应有尽有,摆了满满两大桌子!看着看着,我的口水都要留下来了,太香了,我使劲地吸了吸鼻子!

我的爷爷和叔叔们忙着在大门口和正厅门口贴对联,挂起红红的灯笼。我爸爸在正厅里挂起一张写着家谱的布,听说叫“族字”(音),晚上,爷爷、爸爸他们会去村边烧纸,请死去的祖先回家过年,初二早晨在把他们送回去,这都是老家的习俗。

农村的空地真大呀,不像城里到处是车,我们这些小孩就在街上、院子里尽情地奔跑、玩耍、放着鞭炮。另外,我还发现农村的小孩的脸都跟大苹果似的,红彤彤的。晚上我们围着电视看春晚。

多有意思的农村大年三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