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宅家学习-上网课作文900字

时间:2020-06-15 10:17: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年的寒假过成了暑假的模样,这是从未有过的体验!因为新冠疫情,延迟开学,但停课不停学,宅家学习成了现在最时髦的事儿!

最有特色的是丰富多彩的网上课程纷至沓来,卧室变成了教室,客厅变成了操场,平板变成了黑板。刚开始我和我妈都有点不知所措,因为家里的电脑陈封多年,太老旧,用不了,电视好久没开了,听说忘了缴费,只剩手机和平板勉勉强强可以用用。我和妈妈手忙脚乱地调试好平板和手机,终于要正式开启全新的上课模式了。刚开始,我其实是有点不适应的,因为网上课堂居然没有了我最喜欢的问答环节,我平时在学校里可是发言积极分子啊。我有点失望,不过我渐渐发现,网络课课程很丰富,知识量大,老师讲课效率也高,一堂20分钟的课,我能写下满满一页的笔记。而且呆在自己的房间里,特别安静,不会受到打扰,我会非常专心地听课做笔记,碰到重要的知识点来不及记录或需要思考的地方,我会按下暂停键,记完笔记或思考好问题后再按播放键,有时没听清楚的时候我就把进行条拉到需要的位置重复再听,这样一堂课下来,我的脑袋里装得满满的,收获很多!

当然,上网课期间也有不少困难,比如刚开始,我们都没有课本,老师发了电子版的给我们,但由于当时疫情严重,不能出门,复印课本都成问题,有些家长赶紧网购打印机,有些家长竟然自己手抄课文,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后来,学校帮我们邮寄了课本,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其实宅家学习全靠自觉和自律!最近疫情缓解了些,爸爸妈妈开始上班去了。开始他们也很担心,担心我一个人在家会完成不了每天的学习任务。他们不在家的前几天,妈妈是半个小时就来一通电话,生怕我忘记上课时间,又来提醒怎么还没打卡,又问我早饭吃了没?后来看我都完成不错,打电话的次数总算有所收敛了。其实我一个人在家会自己安排好学习计划,除了完成每天网课学习和老师布置的作业外,我还会每天坚持阅读课外英语章节书一个小时,中文书籍一小时,每天收看国内外新闻并录制播报,在班级群里做分享,绝不当一个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书呆子!当然体育活动是少不了的,跳绳,摸高,跳舞,运动得不亦乐乎!我还会每周创作一幅国画作品,这是我喜爱的事儿!最近妈妈还给我买了一套科学实验器材,有电磁学,光学,力学,还有一架显微镜!一有空,我就会倒腾这些,特别兴奋。我对显微镜特别感兴趣,显微镜里的微观世界是我从未见过的,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新奇,那么小小的只有蚂蚁那么大的标本,在显微镜下竟然成了难以想象的神奇图案,真让我惊叹啊!

宅家的日子,并不难熬,一样可以过得很充实!感谢辛苦付出的老师们,感谢给予后勤保障的妈妈,感谢自律的自己!这个不一样的宅家学习,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