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赏花-参观植物园作文800字

时间:2020-06-18 09:08: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爸爸妈妈说,以前每到清明人们都要去赏花踏青,感受春天“风吹新绿草牙拆,雨洒轻黄柳条湿”的美,我听不懂妈妈的话,也不想去:“那些树、花,又不能动,又没有表情,有啥好看的呢?”路上我一个劲儿的闹:“去动物园,去动物园!”可是爸爸却直接把我们带到了植物园。我失望极了。

到了植物园我很不高兴,妈妈让我看花,我也只是无精打采的瞄一眼。可是,越往植物园深处走,我越觉得兴奋:这里有好多新奇和美丽的植物。

植物园里到处是一片绿色,绿色里面夹杂着粉、黄、紫、红、白……那些色彩是许许多多的花。人很多,大家都在抬头看美丽的樱花。那些樱花有淡淡的粉红色、像雪一样的白色、像纱衣一样的浅浅的绿色,远远望去像一团团飘在空中的彩云,美极了。风一吹,小小的花瓣慢慢的飘下来,就像下起了彩色的雪。

走着走着,我被路边的一种小花吸引了。花朵是紫色的,很小,圆形,直径大概1cm。我蹲下凑近仔细观察,发现它由4片花瓣组成,每片花瓣有点像三角形,花瓣边缘是很深的紫色,越往花芯颜色越淡,花瓣围拢看上去像一个小小的电风扇。花蕊是黄色长条形的,每一根都是弯曲的。没开的花苞像一颗小小的炮弹,“炮弹”的尖端是绿色的,长有白色的小毛刺。还有的“小炮弹”顶端张开了口子,从口子里伸出了裹得紧紧的紫色花瓣,看来那些美丽的花瓣炮弹马上就要从这些开口射出来了。

忽然间,我发现了一根粉色的枝条。走近看,原来在一根细细的枝条上开满了浅浅的粉红色的小花。花瓣呈卵形,非常薄,摸上去很光滑像丝绸一样。每一片花瓣的颜色都很浅,七八层花瓣重重叠叠的围在一起,才看出花朵的浅粉色。花瓣的中心有长长的细丝一样的花蕊,白嫩嫩的,有许多,都顶着一顶黄“帽子”。无数这样的小花铺满了细细的枝条,把它变成了粉红色。远远望去就像一根粉红的枝条在风中摇曳。回家上网后,我才知道它的名字叫“榆叶梅”。

植物园里还有许多奇特的花,有的名字很特别,比如“狂刺金虎”“乙姬之舞扇”“雷神”……有的长相很特别,还有的颜色很特别……

今天来到植物园真值得。直到现在,我脑海里都是各种各样美丽的色彩和特别清新的空气,我突然好像明白了妈妈说的从清明这一天起就会“万物更新,洁净如晶,莫不鲜明”这句话的意思了。爸爸说我们去的时候错过了美丽的木兰,他答应我冬天的时候再去看腊梅,那个时候一定满园都弥漫着腊梅的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