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求雨-神话故事作文300字

时间:2020-06-18 09:23: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从前,在一座云雾缭绕的山上住着一位神仙,据说这位神仙心地善良、神通广大,喜欢帮助有困难的人。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山下的村子由于常年干旱少雨,村民们颗粒无收,都快饿死了。这还了得!神仙立马骑上他的坐骑大象去找雨神帮忙。

雨神住的地方离神仙家不远,飞两座山就到了。神仙到达雨神家的时候,雨神正在家门口的大树下逗兔子玩。神仙见了这场景,着急地喊道:“雨神啊,你怎么还有闲情在这儿逗兔子,我这儿有个急事需要你帮忙,快跟我走!”说着,就把雨神拽上大象往村里赶去。雨神莫名其妙,有些不高兴地说:“你干什么?神叨叨的!”神仙说明来意后,认真地看着雨神的眼睛说:“请你下一场大雨,救救村民吧!”雨神被神仙的真诚所感动,说:“叫你的大象飞快点,去晚了你可不要后悔。”

万里无云的天空传来一声巨响,天暗了下来,乌云全都聚集在村子的上空,不一会儿哗啦啦的大雨就下了起来,整整下了两天,村民们都开心地跳起了舞。

这就是《神仙求雨》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