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生命的红星-照片里的故事作文1000字

时间:2020-06-19 09:07: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夏日的午后,蝉声如织,我独自在家里漫不经心地整理书桌。从一本书中蓦然飘落了一张照片,我俯身拾起。凝视照片,我思绪悠远。

这是六年级时拍的毕业照。照片上,几十个活泼可爱的同学把和蔼可亲的老师们围住。阳光下,同学们充满了朝气,充满了生机,充满了活力。这几位老师中,有一位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张老师。他,嘴角扬起了微笑,眼神里充满了信任与不舍。

那时,张老师对我十分严厉,后来却好了起来,不过点我提问的次数渐渐加多,对我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

一次,我和父母闹矛盾。张老师知道后,就把我找来,语重心长地说:“亲情是锁不住的,无论你用什么办法。你要学会理解父母,学会和父母沟通。其实,代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走出代沟。它就像一道树影,看上去似乎很深很深,让人望而生畏,殊不知一跨便能跨过去……”老师的一席话,驱赶了我心里的黑暗。

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当那次期中试卷发下来时,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面对同学们投来的异样眼光,面对老师有点失望的神情,面对犹如一双恶狠狠的大眼睛的“68”,我难为情地低下了头,真恨不得打个地洞钻进去,尖子生尝到了失败的滋味,心里好沉好沉……

“这点挫折怕什么?”耳边响起老师亲切的声音。我抬起头来,看见那双柔和的眼睛里充满了信任,似乎在说,失败了不要紧,振作起来,相信自己,你会成功的!老师嘴角展露出十分优美的弧度,充满着期待,期待着我的答复。“嗯,我会努力的!”我终于振作起来,充满了自信,嘴角同样扬起了微笑。

有一次,由于作业太多,我留下来在教室里写。直到七点多才写完,天都快黑了。我走出教室,听见办公室里传来“哗——哗——”的响声,我循声望去,原来是张老师啊!他正坐在办公桌旁,认真批改作业。书桌角上是已经批改的一摞摞作业,我心不由一酸。夕阳西下,太阳的最后一抹余辉洒在老师的脸上,我才发现,终日的操劳,老师的皱纹明显多了几条;成天的伏案,老师的两鬓已经斑白。但是,岁月的无情,却永远抹不掉嘴角时常挂着的微笑。

张老师也看见了我,他有点惊讶:“你怎么还不回家呢?天多晚了?家里人会担心的?”老师的话,责备中更多的是担心。他看了看昏暗的天,又看了看我,不放心我自己一个人回家。回家的路上,月亮和星星都出来了,星光灿烂,我清楚地看到一双晶莹明亮的眼睛。我和张老师无拘无束的谈话,犹如一汪秋水,滋润我的心田,更似一缕春风,吹拂我青春的梦想。本来要走二十几分钟的路程,却转眼间就到了。我依依不舍的告别了老师……

我再一次的端详照片,照片上的老师仍然是那么熟悉,嘴角时常挂着的微笑,使老师年轻了几分。往事如烟,流年似水。岁月匆匆,带走了多少往事,淡漠了多少记忆,惟有张老师的音容笑貌驻留在我的记忆深处。

张老师,如今我已不再是那时无知的少女,但您仍是我的老师,是您点亮了我的心灵,照亮了我的人生,您是我生命的航标灯,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