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想念的人

时间:2019-09-18 09:42: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最想念的人是我的太姥爷,虽然我没怎么见过他,我一年只能回老家一两次,有时还见不到他。

太姥爷是军人,上了无数次战场,饱经风霜。太姥爷被子弹打中过,至今腿上有一个洞,里面还有子弹碎片未取出来。太姥爷过世时已经九十三岁高龄,那时我才七岁,还太小,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面容在我的记忆中慢慢模糊,我只隐约记得他严肃的军人模样。

太姥爷参加过抗日战争,退役后每个月都有退休金可拿,但他从来不肯为自己买新衣服新鞋子等,把钱都留给了他的子孙们。我见太姥爷时,他身上总穿着旧衣服,住在一个小平房里,儿孙们给他买的新衣服他说穿不惯,让他搬到儿子家住他也不肯,他说自己一个人习惯了。他对我们这些孩子特别好,每次去太姥爷的小房子玩,他总会拿出糖果等零食塞给我们。他对朋友、邻居甚至是陌生人都很好,饥荒年代救济过很多人。我参加太姥爷的葬礼时,不论大人还是小孩,都哭得很伤心。

要是太姥爷多活几年就好了,就能看到我的小弟弟了,可惜他去世得太早了。太姥爷一生过惯艰苦的日子,对自己什么都舍不得买,对别人却很大方,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我不太记得他的模样了,却仍然很想念他。

我想念太姥爷,当然不仅仅是因为他对我们很好,更因为他是我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