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关于端午节的作文600字

时间:2020-06-28 14:01: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农历五月初五,便是端午。我是不大爱过节的,去年这时,有朋友向我祝端午节安康,我本想回个同乐,但也不太想总这样敷衍,便回了句“端午节快乐”,结果对面就和我争论起来,说端午节应当说“安康”。安康,平安健康,是个好词,可怎么就不能是快乐呢。

有关端午来历的说法不少,但就我个人而言,我并不多感兴趣,祭龙祖也好,纪念屈原也好,真假都不是我能够说得算的事情。至于安康和快乐,我想也不必要去计较,遇上我这种不爱过节的,说什么都是白搭。可端午就在那里。

碰上我这种无趣味的人,大概都是要躲着走的,结果朋友家做多了粽子,就往我这送了好几个,味道也是豆沙的,肉的,白的都的,个头不大,串成串有些可爱,还有着叶香。这粽叶可比外头卖的好,毕竟是朋友的老家带来的,他们家好过节,虽知道我的性子,但大约从没信过我的话,去她家做客时,阿姨也总是热情的很,起初我觉得十分的不自在,毕竟在家也不见得有这样温情,久了也知道阿姨和朋友都是一个性子,也就适应了。我虽不过端午,但我却不想没有朋友,于是只好收下了。我大概是要过个端午的,不,不是的,我只是不好拒绝,粽子平日里也是可以吃的。我将粽子小心的放在冰箱里,算计着是当早饭还是当午饭,要不要同妈说一声,她若是也买回来了可怎么办。不,这不干我的事,我是不过端午的。

没等我消息发出去,妈就回来了,家里没什么人爱吃粽子,家里也不怎么兴过节,妈却拿了艾叶回来,说是近来天气热,用来洗澡的,我却觉得她这钱花得冤枉。现在什么沐浴露,风油精都可以用味道驱蚊,薰艾是件麻烦事,不值当的。谁说要薰艾?我大概是逃不过端午了。

端午还可赛龙舟,今年大概是没有这项活动了,纵然有,大概也找不到屈原。端午有驱邪防疫的说法,倒是很有必要。今年特别,过个端午大概也是应该的,就大大方方等着端午来,哪怕下场端阳雨,也是要怀着希望过日子,借龙舟水洗洗。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