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小学写景作文800字

时间:2020-06-30 08:44: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安顺进入普定界的花牌坊附近,这里虽然没有名山大川的气势雄浑,磅礴壮观,秀丽迤旎。可她却峰林滴翠、稻田相连、环境优美,以质朴清秀,脱颖而出,毫无娇柔之气更为真实亲切。这是我们普定县白族同胞最主要的聚居地,也就是我的家乡——讲义寨,远远望去,如烟如雾,到处蕴藏着神秘的气息。可当你走进寨中,犹如走进诗一般的梦境,能享受到历史的氛围和聆听那神奇的传说故事!

不信?我带你去看看。在我家祖屋的房屋左侧柱头无川,架有双托,托两端雕刻有龙头,称独驾龙头,古代又叫半副銮驾。在古代,銮驾是什么?那是帝王权力的象征。有道是“一副銮驾一副江山”,那半副銮驾就是半副江山。所以,只有战功显赫的武将才能得到皇帝的御赐修建半副銮驾居住。

整个寨子依山而建,寨前地势比较开阔,一座座孤独的小山峰,点缀在稻花烂田之中,呈现一派南国田园风光的景象。寨后两山相连,苍翠娇艳,浓墨重彩,装束适宜,宛如美艳不俗的女子。春来新绿遍野,如雾如烟,那可人的绿色呼之欲出,象要流淌一般,百卉千芳,竞相争妍,蜂来蝶舞,往来翩跹。盛开的野花如跳动的火焰,掩映在苍翠之间,虽不声势浩大轰然壮观,却别有一番韵致!

在后山脚下,有一潭碧水,冰凉透骨,潭水水面约有数千平方米。山水相依,青山映于绿水,绿水环着青山,相映成趣。水面波光鳞鳞,闪闪烁烁,使人相见顿时清清爽爽,心旷神怡。相传这里原是一个村寨,寨中有一心地善良年轻后生阿保,一天,龙王三小姐路经寨中,受人欺负,得到阿保相救,龙王三小姐心中怨怒,又感激阿保相救之恩,后变成一只可爱的小花猫,将阿保引出寨子,遂将整个寨子陷入地下,此地就成了一个深潭,后人将它叫做阿保塘。它就像一颗未曾琢磨的宝石,永远哺育着家乡的人民。

这潺潺流淌的清凉在骄阳烈日下,带着清凉带着清新,不急不缓地,似流淌似飘落,哺育着万亩良田,浇灌出稻花飘香,收获着滚滚金色的稻浪。这里的山水才是真实美丽的山水画,岸边垂钓的人们尽情悠哉的享受其中之乐,忘情欣赏感叹之余,山水共景,又与游人同入画卷。

如今,热情好客的家乡人民双手捧着滚烫的糍粑、端着飘香的农家饭,犹如草原上热情哈达欢迎四方客人,让人感觉格外的亲切!客人们也沉浸在这迷人的自然景观中,流连忘返。

家乡的人就像家乡山和水一样朴实、厚重、纯朴和美好,我相信:家乡的人民在党的关怀下,一定能用勤劳而坚实的双手把家乡妆扮得更美、更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