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嗓门妈妈-我的妈妈作文600字

时间:2020-07-01 09:40: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张耀,快起床了,就要迟到了!”如同一声响雷,把我从美梦中惊醒。瞧,我的大嗓门妈妈一早就开始施展威力了,不光我被叫醒,连睡在楼上房间的老爸也一脸无奈地起来床了。希望楼下邻居家小弟弟不是因为惊吓又开始哭起来的。

我的妈妈是一名教师,长得很漂亮,白白净净的,一看就是知识分子。可不知道是职业原因,还是其他什么原因,斯斯文文的妈妈却有一副与她形象极不相称的“大嗓门”。平时说话让人还能勉强接受,可一着急起来,那声音如虎啸、似狮吼,可怕指数绝对超五级。难怪爸爸常常说她“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可怜的是她的那些学生,我估计一定是“我妈一声吼,学生抖三抖”,悲惨啊!

然而,大嗓门妈妈却深受学生喜爱。每年教师节,她都能收到很多鲜花,她教过的学生还经常到我们家来看她。这真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直到有一天,当我成为妈妈的学生时,我才真正理解了妈妈。妈妈的大嗓门里有她对事业的爱,对学生的情。

因为大嗓门,妈妈的课堂总是让人精神振奋,听得格外仔细;因为大嗓门,妈妈的每一句话都振聋发聩,能让学生牢记于心;因为大嗓门,妈妈总是能让犯错误的同学胆战心惊,让受表扬的同学喜不自禁。要知道,妈妈的大嗓门具有极强的穿透力,即使她在教室里,你站在楼下也能听得清清楚楚。所以,妈妈要是表扬了哪个同学,那无异于在校会上表扬,能不让人开心吗?至于批评哪个同学,那个同学的名字刹那间便会众人皆知,这怎能不叫人心惊胆战呢?

听,大嗓门妈妈又开始她的谆谆教诲了,“同学们,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你们现在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一定要抓紧时间,努力学习。”坐在隔壁教室里的我,赶紧大声读起手中的书。那一刻,我也似乎感觉到教室里读书的声音更响亮了。

我爱我的大嗓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