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11-12 22:08: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时候仰头看着星河,看着每一颗闪亮的星星都似有属于自己的运动轨道,它们都朝着自己的方向驶去。不得不感叹,大自然是最美的造物者。

——题记

渡去了鸣蝉夏,恍然间进入了黄金秋。

秋天,在古今诗人的笔下是萧瑟和悲伤的。桐树的最后一片叶子在枝干摇曳,落下,推移,与黄土融为一体,成了微弱的尘埃,但这是它生命吐出的最后一丝芬芳,终究献给了自然。理所当然般,如此轮回,仿佛自然永远是叶的归宿。

“洛阳城里见秋风,欲作家书意万重。”大多诗人在秋天作的诗词都别具心裁,身居异乡的游子,欲捎一封浓厚情思的家书给故乡的至亲至爱。朝朝暮暮,心心念念。

秋天固然凄美,却倒也纯粹。何说凄美,虽美,但却带给人们无尽的遐想和忧愁,何说纯粹,只因秋天只不过是一阵风,一地落叶。不过是四季最自然的变换,它并不含人们的任何一种情感,有的,却是自然的情愫,对世间万物的宽恕。苦涩在心底蔓延,人类始终无法跟自然抗衡,只能学会适应规律。

南方赫然下起了毛毛秋雨,滴答滴答,听见雨水击打小石子的声音,抨击行人折伞的声音,顺着屋檐缓流而下的声音,这是为春而奏的送别乐章。

等雨消停,树叶落尽,秋风戛止之时,便是盛秋离去之际。

像无预兆般,悄悄地,悄悄地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