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生命的红星-初中记叙文1200字

时间:2020-07-09 10:11: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个人的心中都应该升起一颗红星,他会照亮我们的生命与灵魂,从此,我们的人生不会再黯淡,生命也会变得熠熠发光。

——题记

或许是我从小就与红星结下了不解之缘吧,每当我看见那在碧蓝中迎风飞扬的五星红旗时,心中都会情不自禁地涌起一股自豪之感,因为这旗帜,见证了我们中华民族从\任人宰割\到\站起来了\的艰辛过程,记录了中华民族血的历史。

记得幼时,当我第一次看见五星红旗时,心中感慨的是:它是世界上最美最美的事物。这时,爷爷用他粗糙的大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要记住,这五星红旗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标志,它见证了我们国家的成长,你看,它那鲜艳的红色就是用我们无数的革命志志的鲜血染成的,这象征着他们顽强不屈,坚韧不拔的意志,你瞧这红领巾就是红旗的一角”。“那我什么时候才能拥有一条属于自己的红领巾呢”?“当你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时”,爷爷回答道。

待我再问爷爷着红领巾象征的意义时,他却只是笑而不答,让我自己去慢慢领悟。

于是,我盼望长大,盼望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在这样一天一天的盼望中,我居然真的成为了一个名少先队员,当我戴上红领巾,举着拳头宣誓的时候,我仿佛已经不再是是一个垂髫小儿,而是蜕变为以为小小的爱国志士了,恍然间,我仿佛也明白了红领巾的真正含义。

从此,红领巾对于我来说已经不再是标志,因为我已经把它比作成一颗照亮我生命的红星,它是一种抽象的思想感情,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触动,我只能慢慢的去感悟,去参透它。

花开花落,年复一年,时光似流水,我也正在一天一天地长大,心中的红星始终是我的榜样,照亮着我的生命……

在一个寒风刺骨,乱雪纷飞的冬季,我吃完饭,因为我看见妈妈平时上班都很辛苦,劳累,所以我自告奋勇的要求帮妈妈洗碗,但是我把这件小事看得太轻松了,跟何况现在是寒冷的冬天。我的手刚碰到冷水,就仿佛立即掉进了一个寒冷的冰窟一样,一直冷到了心底,于是我赶紧把手缩了回来,这还没有开始我心里已经打起了退堂鼓,我幻想着自己此时如果正坐在温暖的被窝里,喝着一碗热腾腾的鸡汤,那该是一件多么幸福美妙的事呀,没办法,我就是这么一个意志力不坚强的人,此时,当我还在继续的想入非非时,突然,一颗闪闪发光的红星从我的心底深处一下子涌到了我的脑海中,并且在我的脑海中构成一幅让我惊讶,让我震撼,让我永生难忘的图画:山风肆虐,雪团横飞,在狰狞的皑皑雪山深处,风绞雪,雪裹风,雪天迷离,远处起伏的高山这时还能依稀看清它的轮廓,静静地待立在风雪中,孤零零地一动也不动。然而正是在这种恶劣的天气下,却有一条似银灰色长龙的队伍蜿蜒而上,他们就是我们的革命志士。只见他们衣着单薄,牙齿和两腿都冷得直打颤,嘴唇也被冻得发紫,有些同志还身负重伤,没办法,大家只有互相地搀扶着,艰难的迈着沉重的步子,肆虐的狂风翻卷着鹅毛大雪迎面扑来,似一把把锋利的刀剑向他们刺去,把脸割得生疼,一些生负重伤的同志都已经支持不住了,都倒在了雪地里,但他们只是停顿一下,又继续前进,没有人知道前方的道路到底还有多么的漫长,但只要有一线生机,他们就一定咬着牙挺过去的。

看了这幅画面,我的心仿佛被什么东西重击了一下,也许就是革命知识们坚定的意志吧!

自从,我心中的红星成为了我永恒的榜样,每当我遇见挫折或烦恼时,只要想起它,任何不顺心的事都会被抛到九霄云外,这红星,不仅照亮了我的生命,也照亮了我的灵魂,让我成为一个具有真正的思想的人。

一丝丝淡淡的云彩悄悄地在天空中游弋着,洒下一缕缕美丽的花絮,瞧!这世界如此美好。

心系一颗红星,让它成为我们永恒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