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读懂了花落的声音-优秀随笔500字

时间:2020-07-11 09:43: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春来秋往,几枝从窗外斜伸进来的丁香花已然枯萎,而后又被风吹走,风里有露珠的声音。

我一向是爱花的,春赏桃花初绽,几朵可爱的樱花星星点点,万般妩媚;夏观碧绿的荷塘之上,几朵荷花娇俏的站立水面,洁白而浪漫的茉莉花散发出阵阵清香;秋见菊花在残阳冷露下纵意花丛,几簇桂花飘香十里;冬盼得几支腊梅在冰雪下开的正艳。

虽赏过这么多花,但却不知花为何是一定要落的。我何曾没想过百花齐放永不凋?那时,不论是春夏秋冬,不论是暑是寒,你总时能得见到想见的花,荷花旁几缕桂花香,怎不叫人欢喜?

直到那次花落,我才找到了寻觅已久的答案。又是一年秋,几簇桂花从枝头飘零落下,我见此状不胜叹息,以为这花才开几日又要谢了。几日后,路过此处却闻得一阵清香沁人心脾,我抬眼望时这花开的却是更旺了。

看罢,我捧着一本书坐在窗前,虽是捧着书,却也心不在焉,只是粗略扫过而已。花开花落,循环往复,我茅塞顿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花落并不是自然太吝啬,不肯让我们欣赏如此美景。而是花落入土,成为此株花的肥料,是为了待到明年让我们欣赏但更美的她啊!

如果没有落红的无情,又怎会有来年的良辰美景?在我眼中,花落不是暮气沉沉的结束,而正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不是吗?花儿让我们赏过之后,落下感恩了养育她的泥土,也将自己的生命奉献给了后来人,如此怎能说是无情啊!

那一次,我读懂了花落的声音。里面有她的一生之美,有她对泥土感恩之情,有她对后来者无私奉献。落花如此,人不也是一样吗?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