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二胡-我爱二胡作文1000字

时间:2020-07-11 09:43: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二胡——民乐中最具代表性的乐器,显现出那么与众不同的真实与朴素,它没有萨克斯金光闪闪的外表,却用那乌黑的木头演奏出高贵之风;它没有那钢琴庞大的身躯,却在那一按一拉中爆发出巨大的力量;它简约而华丽,低调而高雅;两根弦一把弓,轻柔、快抹、一拉、一推就能使人如临仙境。

上一年级的时候,妈妈想让我学钢琴,爸爸摇了摇头要我学古筝,姥姥去强烈反对说:“女孩子学琵琶吧!”。我自己却站出来要求学二胡,大家甚是惊疑,异口同声地说:“为什么?”于是,我说:“FollowMe!(跟我来)”,爸爸妈妈和姥姥一起跟着我来到了进小区的甬路上,我指着围墙那边说“你们听!我美的二胡曲!我每天放学回家都会站在这里听呢!”这时,爸妈才恍然大悟,原来与我们小区一墙之隔是河北梆子剧团,其实我早就和同学们一起去看过那里叔叔、阿姨们的排演了,我一下就被两根弦迷住了,这个民乐中最具代表性的乐器,显现出那么与众不同的真实与朴素,它没有萨克斯金光闪闪的外表,却用那乌黑的木头演奏出高贵之风;它没有那钢琴庞大的身躯,却在那一按一拉中爆发出巨大的力量;它简约而华丽,低调而高雅;两根弦一把弓,轻柔、快抹、一拉、一推就能使人如临仙境。在我的执意坚持下,爸妈和姥姥被我说服了。

有了自己的二胡,我异常的兴奋,拿着小手绢擦擦这儿抹抹那,爱不释手。每每总是把它小心放在琴盒之中,轻轻拉上链子,背上她,蹦蹦跳跳骄傲地学二胡去。几节课下来,我傻了,这简单的两根弦可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老师嘴里:指法,弓法,音准,节奏……。我懵,我晕,我的二胡不听我的,我掌控不了她,一周过去了,两周,三周……一个月下来,我只练空弦了,就俩音,那就是一个枯燥无味!于是,我大着胆子说:“老师,你教我曲子吧!”老师说:“这怎行,不会走就想跑,最后跌一跤,还是要练好基本功吧!”,又是两个星期在哆……嗖……我开始学曲子了,短暂的兴奋之后,我打听到的远远不是优美的乐曲,而是在爸妈鼓励下的锯木头的噪音,我开始要放弃了,老师的一句话:“二胡就是你的影子,你放弃她,她就一事无成,你勤奋地练习她,她就会献给你华美的乐章。你要像个男子汉,遇到困难不要怕,抓一把沙子,重整旗鼓就一定成功。”

在之后的五年里,学业紧张,不没有放弃二胡,风霜雪雨中我坚持上二胡课,于是《良宵》一曲成就我省一等奖,《赛马》让我走上了市电台,《渔舟唱晚》即将把握带入生六一儿童节的舞台……。二胡教会了我坚持、执著,她是我的良师益友,伤心时,她陪我落泪,失落时,她给我安慰,泄气时,她鼓舞我前行,成功时,她和我一起欢呼雀跃。一曲《赛马》带我来到了广阔无边的大草原。一曲《江南春色》,仿佛置身于太湖边,柳树成荫,渔船在湖面上游荡着,泛起细小的微波……一曲《葡萄熟了》将我带入美丽的新疆吐鲁番,一个个音符似乎变成了轻纱般飘动的云朵,变成了艳丽夺目的彩带,突然,又似一股清泉从高而陡的大山上落入水潭,那水花飞溅的声音如同大珠小珠落玉盘……

我爱二胡,快乐的琴声将永远伴随着我的人生旅程,给我无限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