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是什么-高中随笔600字

时间:2020-07-16 10:35: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此时的我正漫步在春天的林荫小道中,我明亮的双眼顿而变得暗淡无神,两颗眼球怎么也接受不到周围七彩和一的光线。只有我呆若木鸡的头脑中闪现出一个仿佛历历在目却又似曾相识的问题——路是什么?依稀的记得我第一次做这道题的时候是在小学,那时我天真的认为这是我做过最简单、最有成就感的一道题了,不加思索的我顺手将自己想的答案写在了上面:路在我们的脚下,我们脚下踩着的那就是路。可待本子再一次落在我的手中时,我看到的却是我不曾想到的:老师只给了我一个半对,并在题的下面这样批注着“愿你一生勿忘此题”这几个字写得是那样的显眼,那样的深奥,那样的令我陷入毫无头绪的深思。

时间一秒一秒的走,可岁月却是一把一把的流啊!不知不觉间,我现已是一名高中生了。当我再一次看到这个题时,我笑了:曾经让我感到信心倍足的题,现在反而让我感到是那样的小心翼翼。我决定再一次来解答这个题——路是什么?路是我们曾经克服过的,现在正在克服的,以及将要去克服的成长挫折;路是我们攀登的方向、攀登的目标、攀登的无穷动力;路是有形的踏板,更是无形的信念;路是成功中的鼓励,失败中的教训;路是你、是我、是他,是我们共同度过的酸甜苦辣;路是……

如果要我自己来批改眼前这道题,我会豪不犹豫的画上一个半勾,并批注上:愿己一生勿望此题。虽然现在的答案和多年前的比起来,我对现在的更感到满足。因为我十分清楚: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不同的人、不同的心情,对同一问题的看法就会不同,所以我不能把此时此景此心情的我的片面理解来代替整体。

路是什么?这不是哪一个人所能详细表达出的,这题完整的答案是无数个你的,我的,他(她)的智慧的总和!最后,愿在读的你也一生无忘此题——路是什么?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