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三部曲-初中随笔500字

时间:2020-07-22 10:48: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从小我就有一个梦,梦中的我在一个想象中的世界里,那是一个只属于我的糖果世界。

大地是由糖果铺成,小溪是由糖果汇聚,连云彩都是五彩的棉花糖。在那里,糖果小溪是我的最爱,棉花糖是我休息的温床。

无知的充满想象的幼年匆匆逝去,迎来了小学的第一抹阳光。长高的不只是我的身体,还有我心中的梦。在梦里我拥有了超能力,可以上天入地,无所不能,,惩恶扬善,拯救弱小,摆平世间一切不平等的事情。

时间的转换填补了我梦中的空白,并使它成长、变化,变得越来越离奇,越来越不可思议。

踏入了中学的门槛,我真正的意识到知识是我梦中的必须。它是我的梦成长变化的养料,我不仅需要它构建一个完美的世界,也需要它体会社会的世态炎凉。在梦中,我不知多少次听见保尔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呼声;多少次看见贾宝玉的叛逆,林黛玉的多愁善感;多少次与祥子促膝长谈,听他倾诉生活的艰辛,社会的黑暗。在这个只属于我的名著世界里,我结识了“出师一表真名是,千载难逢伯仲间”的诸葛亮;了解了“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陶渊明,“吟咏留千古,声名动四夷”的李白、杜甫。听他们吟咏“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豪情壮志,感叹“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悲凉。在梦中,我懂得了这个世界中不仅只有酸甜的糖果,也有苦楚难耐的苦瓜。我在与这些名人的交流中成长,变得成熟,

我庆幸有书一路陪伴,它让我了解了寻求知识的真谛,探秘世事的芬芳,与诗人同吟,与哲人交流,与千万不屈的灵魂一起放歌。书使我的梦越来越精彩,使我的梦想越来越远大,有了它我的生活会更加的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