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花下的思念-关于友情的作文900字

时间:2020-07-24 10:32: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槐荫下,花落一片,未曾见他年柳絮;池岸边,柳枝依旧,寻不到那日春风。

——题记

“趁着还未开到荼蘼,一切都还来得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清风拂过面孔,一阵阵荼蘼花香中夹杂着离别时的话语。你清秀的脸庞,再次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嘿,我们一起来跳皮筋吧!”一声清脆的邀请打断了正忙于整理笔记的我。我微微仰起头,不经意地瞟了她一眼,——是个个子不高的扎着马尾辫的瘦瘦的女孩。“我不会。”我言简意赅的回绝了她的邀请。“没关系的,我来教你啊!”经不住再三的劝说,我还是和她一起走出了教室。在两棵大槐树下,学起了在我认为再没有比它更小儿科的东西——跳皮筋。

“哈哈……你又跳成这样了啊。”面对着在一旁哈哈大笑的她,低下头看到被自己跳成“鸟巢”的橡皮筋,我的心里只剩下一个,不,两个字——纠结。渐渐的,我知道她和我住在同一个小区。每天,在那两棵槐树之间,总能看到我们嘻嘻哈哈跳皮筋的影子。每天,回家的路上,总有我们说说笑笑的身影。无意间,我和她已经成了无话不说的好友。课间,我不再留在教室,周末我们一起和小区内的朋友们嬉戏,一起到郊外踏青。不论是什么样的集体活动,我们都会一起参加。每当别人说我们就像一对亲姐妹时,我们总是互相看着,心里却笑开了花。

“你说,世界上什么花最美丽?”她坐在小河边上,柳枝轻拂。那样的她真像是一个仙女。我思考片刻,回答道:“香水百合吧!又纯洁,又高贵,在我看来是再美丽不过了。”“香水百合?”她微扬下巴,风从她的两颊滑过。“我还是认为荼蘼花最美丽,不卑不亢,傲然立于秋风之中。”她的神情立刻温柔了许多,“我从未见到比那更美的花朵!”“可是,我从未听说,更未见过荼蘼花。”“是吗?”她轻轻低下了头,“在南边的种植大棚里就有,以后,我带你去吧。”“好啊!来,拉钩!”她只是微微地笑了笑,手指,没有伸出来,一向阳光灿烂的她脸色忧郁。

夏日的风总是那样的闷热,让人分不清之后是否会有暴雨来临。就在一个闷热的黄昏,她,离开了。在那天下午,她来找我。我们一起去跳皮筋,一起去玩耍。筋疲力尽的我们坐在了地上。那时的她告诉我:“我从不相信一切事情都会有个结束,但有些事情总是不可避免的。”她轻轻把头转了过去,“趁着花还未开到荼蘼,一切都还来得及,好好珍惜吧!”那时的我还不完全理解她说这句话的意图。直到,她走了,去了别的城市。我的泪水随雨水一起流下来。

一年之后的一个夏末,我终于来到了她所说的种植大棚。荼蘼花已经绽放。虽说是人们让它提前开放了,却还是一样的美丽。洁白似雪,柔美胜梅。回想起她说过的话,我却没有一丝悲伤。雨,也没有落下。

诺诺,你知道吗,你我的友谊如松柏长青,不会因荼蘼花的开放而改变。不过,我承认,荼蘼花是最美的花。因为,有它,就有你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