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我的愿望作文400字

时间:2020-07-25 09:45: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浩瀚无际的宇宙中,漂浮着无数星体,在一座放射永恒光芒的星球上,生活着一群可爱的孩子们……

每当我看到《快乐星球2》片头的这几句话时,心中就激起无数幻想……在无边无际的宇宙中,是否真有这样的星球?晚上,在梦中,我在银河系里遨游,一颗明亮的星球在发光,我正要飞奔过去,可是,我醒了,我再也不能到那里去了……从此,我就有了一个新的心愿——长大后当一名宇航员。

想当一名合格的航天员,决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我们爱科学》杂志上,我了解到,想当一名航天员,要经过重重筛选,包括航天知识在内的基本资格审查不用说,生理功能选拔就是一道淘汰了很多优秀选手的大难关。首先要过第一步:超重耐力检查,宇航员要坐上载人离心机,接着要通过第步:低压缺氧耐力检查,航天员要走进低压仓,缺氧耐力较低的人甚至会出现晕厥反应。然后通过第三步:前庭功能检查,最后通过第四步:立位耐力检查。经过这些检查和测验,突破重重难关的精英还得通过心理选拔才能坐上航天飞机。

了解了这些知识,我明白了要实现这个心愿是多么的难,但是如果一个人连心愿也不敢有,那又是多么的可怜。美国有位名人曾说:“如果你不知道到哪去,那么你哪儿也到不了。”

有了心愿,就要努力去实现。我要天天锻炼,充实自己,长大后旅游宇宙,与其他星球上的人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