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式丈夫

时间:2017-12-04 11:26: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是他妻子的生日。她想让他帮她买一次菜。

他眉头一紧,言简意赅地回答:“时间宝贵。”似乎察觉到妻子的不满。他将厚重的镜片后的目光转向妻子:“我从未买过菜,不知哪家可以使资金获得最大利润化,各家的性价比你清楚。”

可她知道如何说服他:“你公司离菜场不远,回来的时候顺便买上,比我专程去菜场,时间效率高多了。”

下班后,他手机上提醒去菜场的闹铃如约响起。他打开地图,开始规划去菜场的路线。

菜场旁一条单行马路上有一所小学校,放学的点车很堵。但他自然不会考虑这点,因为计算机告诉他:两点之间直线最短,这便是最短路程。

菜场门口有一个乞讨的老汉。他身上打满灰布补丁,头发灰白,眼眶深凹,左脚萎缩。深秋的寒风似乎连他身上为取暖而盖的几张报纸也想卷走。

余光看见乞讨的老汉,他脑子飞速转动:老汉没吹笛子也未唱歌,并没有给自己带来什么,那么自己也不应该让乞丐不劳而获。乞丐在自己这里的收益无论怎样算都应该是零。

买完菜回到家,他与妻子共进了晚餐,又打开电视一起看电影。

电影正上演到高潮,男主角问女主角:“你到底爱不爱我……”

忽然他手机闹铃响了。十一点,该睡觉了。

“电影还有十分钟就完了,你再看一会嘛……”

“晚上特定的时间是特定器官休息的最好时间,错过了再补回来需要更多的时间。”

他睡得很香。

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桌子上有份离婚协议书:“我不缺计算机,却缺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