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优秀记叙文800字

时间:2021-02-07 12:50: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家,是一个温暖的港湾,无论你奔波于哪里,都得回到这里;只有在家,这个全是你亲人的地方,你,才可以倾诉,才可以把你的喜怒哀乐全都告诉你的家人;家,不是屋子,而是一个温暖、和蔼可亲的大家庭。

先让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家庭成员吧!我的爸爸是一位高级建筑结构工程师,他设计过许多高楼和工厂,工作非常忙碌,经常要加班和出差,但是,不管工作再忙碌,爸爸总不会忘记检查我的作业;我的妈妈是一位小学英语教研员,也是一位研究生,经常要到很多学校去指导工作,回到家,还要关心我的学习;我的爷爷是一名退休干部,他有两个兴趣爱好:一个是下象棋,一个是打太极拳,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爷爷打太极拳已经是“久经沙场”了;我的奶奶也是一名退休干部,她也有两个兴趣爱好,一个是种花,还有一个是烹饪,奶奶烧的菜,我们全家都爱吃,她都可以称得上是我们家的高级厨师了!

暑假的一天,看到我们小区贴了一个公告,上面的内容是:我们小区组织活动,有一个家庭比赛,将在7月19日举行,这个比赛的内容是“三人四足”。

回到家爸爸妈妈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带给了爷爷奶奶和我,我们全家都既高兴又发愁,高兴的是:我们可以参加这种团体活动了。发愁的是:我们家一共有五个人,而这个比赛只能三个人参加。

最后,爷爷奶奶说:“你们去吧!我们老了,腿脚已经不灵活了,去了会给我们家拖后腿的。”

于是,最终决定: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参加“三人四足”这个活动,爸爸当天就报了名。

因为是放暑假,所以,我们天天都在家练习。“万事开头难”,在刚开始的时候,我个子比较小,经常被爸爸妈妈绊倒,都想打退堂鼓了。后来,我想出一个办法:我来叫口令“一二一,一二一……”,这样的确进展不错,我不再被绊倒了,我们也练得有进步了。在比赛之前我们就按照这方法天天练习。

到了比赛那天,我们还是用“三人四足”的方法走到了比赛地点呢!到了比赛地点,爸爸解下绑在小腿上的“绑腿布”,就去报到了。不一会儿,爸爸就回来了,说:“我们是第9个比赛,快,趁现在还能练练。”于是,我们就去场外的空地进行练习了。我们现在练习的都可以小跑步了。终于轮到我们了,我们的对手是7号和8号,很巧,7号和8号也是爸爸妈妈和小朋友的组队。我想:我们练的这么好,都可以用小跑步了,肯定能得冠军的。

真的不出我的意料,我们家在六米长的地板上,走完了“三人四足”,我们当之无愧的获得了冠军。

啊!这再一次让我体会到了家,是一个有温暖,也有风风火火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