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

时间:2017-12-05 11:49: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迎着清晨的朝阳,露珠渐渐变得晶莹剔透,一群人踏着红的、蓝的单车,朝着光明的前方自信地驶去。阳光洒在他们身上,显得分外朝气;落在我的身上,为我一天的工作开了篇。

现在是二十一世纪,新时代的乐章已经奏响,不少适应当代潮流的产品出现在了人们的生活中。共享单车、共享书店、共享篮球……他们都开始为人民做奉献了,因为这是一个共享时代。

“妈妈,妈妈!”突然间,一个小女孩的叫声拉回了我的思绪,我疑惑地抬头望了她一眼,小女孩正拉着一位中年妇女的衣角,兴奋地指着静静停靠在墙边的我。“妈妈,我们就骑它吧。”我闻言,顿时抖擞起精神,略加激动地迎接第一个工作。“好哟!”妈妈同意了。

她抱起小女孩,轻轻放在座椅上,自己则坐在后半边的位子上。天哪!我被吓了一跳,赶紧立稳,却无法忽略那种胆战心惊。然而那对母女似乎并没有察觉到隐患,只是镇定地向前驶去。

妈妈,好方便啊!扫一下那个图案,连车都不用挤,就马上到家了呢。”小女孩的脸被风吹得红扑扑的,一个劲向妈妈夸赞单车的优点。我听罢,心中也暗暗感到自豪,我们的创造就是为了造福人类。方便、快捷,哪一个不是人类青睐的。只是……要注意安全哪!12岁以下儿童是不允许骑共享单车上路的,更何况还是两个人一起骑,这更加危险啊!

正想着,却见那对母女停下了我,小女孩蹦下车,看见小区门口的老人,兴奋地直冲过去:“外公!外公!”“哎!等等妈妈!”那位母亲一下子着了急,匆忙撇下我,追着女儿奔去。等等!等等!哎,哎哟!我在心中发出呼唤,却无人听见,一下子没站稳,跌在了地上。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还没上锁,也没停好,这样乱丢,可是有损文明啊!我的兄弟姐妹也常告诉我,有些人用完单车,随手一丢,架在树上,落到河里,自生自灭。这可不是件好事!

共享时代的兴起是为了人民生活便利,人们所做的利也好,弊也罢,最后的果子都由自己吃。我只想奉劝一句:共享产物共享的不只是一种资源,更是一份文明,一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