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面对-小学记叙文600字

时间:2020-09-07 11:01: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总喜欢做一些在常人眼中“吃亏”的事情,因为没有人愿意去做,因为做了不会得到什么回报,所以身边就会有人不理解,他们会认为我的行为很“傻”。

今天,又有人问我:“为什么要同意与别人换班,利用周末休息的时间去做义工,是你自愿的吗?”“是不是自愿的先抛开不说,反正不是主动的!”我坦言。确实如此,不过虽然并非自愿,但也不是强制。不管什么情况下,做事情的心态和想法很重要。周末也并不是固定的休息时间,况且利用周末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好像时间更加充足,也很好的避开了与其他活动的冲突,这样想来,好像也并没有“吃亏”。

既定的任务,就得用心去做;不是所有的选择,都要在利与弊之间权衡。我更习惯于从事情好的角度去思考。比如利用周末休息的时间拿来做义工,对于我自己,虽然牺牲了早上睡懒觉的时间,但是却节省了工作日的外出时间,让我有机会提前完成了其他的任务,同时有了充足的精力策划周末的活动,让这次帮扶活动得以全面完美的进行下去。较以往而言,这次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在丰富阅历的同时,我还得到了锻炼,视野也更开阔。

我总觉得,这样来看,比起我做出一定的让步,其中利是大于弊的。很多时候,我们的思维方式也决定了自己对事物的判断:你心里想要什么,你能做到什么,完全没必要去跟别人做比较,当然也不必去对照周围环境中的人。有些事情的时效性是长远的,而非当下就能看到,就像是一场跑步,短跑看速度,长跑比耐力。

这是我最真实的想法。既然决定去做,就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做好。不受外界时间和环境的改变而改变做事的态度和想法,所有的事情,不去做,就全是空,去做了,就一定会留下做过的印迹。不考虑短期的变化,只追求长远价值。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