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写事的作文500字

时间:2021-07-22 13:14: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明天我要当家了,因为爸爸妈妈临时出去办事情,我特别兴奋。小脑袋里幻想着各种当家的方式,比如手拿着毛爷爷去买这菜、指挥弟弟扫地拖地……,脑洞大开,满怀期待,哈哈哈的笑着睡着了。

一大早我就爬起来了,刷牙、洗漱、整理一番。准备为弟弟做早餐。思前想后决定做“欧姆蛋。”我将蛋清蛋白分离,在用打蛋器将蛋清打发起来,然后再把蛋黄搅碎和打发的蛋清慢慢搅拌。看着简单其实我的手已经酸的抖抖了。最后刷油上锅,小火煎三分钟,起锅吃早饭。弟弟早已经坐在餐桌前等着我的美食了。“好香,味道不错。”弟弟连声夸赞。

吃完早饭,我又开始忙碌起来,洗碗擦桌子,让弟弟帮忙扫地他都不愿意,还到处制造垃圾。我生气的嚷嚷着一边扫地、拖地。一晃中午时间快到了,连菜都没去买。我只好拿出冰箱里冷藏的意大利面,按照面上的说明一步一步做了起来。开火,煮面、关火、捞面沥干、装盘,再将肉酱均匀的和面条搅拌起来。看着非常简单,做起来却手忙脚乱。不过味道还是好的,弟弟稀里哗啦大半碗吃个精光。

中饭吃完我又要收拾碗筷,洗碗擦桌子,弄好一看衣服还在那没洗。真的事情做也做不完。弟弟也不帮忙一下,只知道吃和玩。事情没做好,作业也没写,还把我忙得累的半死。

爸爸妈妈终于回来了,我长长的叹了口气。

 

哎!虽然只当了半天的家,我真的很累。以后要多帮妈妈做点家务,减轻妈妈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