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鸡

时间:2017-10-04 12:46: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天,妈妈给我买了两只小鸡,一只是黄色的,一只是紫色的。它们身上毛茸茸的,嘴巴尖尖的,眼睛小小的,好可爱呀!

它们睡觉的时候,一个紧紧地挨着一个,趴在报纸上。我给它们放了一个热水瓶子,它们睡得暖暖和和的,眯着小眼睛很享受的样子。每天早上我起床时,小鸡就对着我“叽叽”地叫,我就赶快给它喂小米。紫小鸡可厉害了,它总是欺负黄小鸡,不让黄小鸡吃米,于是我就很有正义感似的,总把好吃的撒在黄小鸡的旁边。

小鸡慢慢地长大了,可是它们的毛突然都变白了,成了两只小白鸡。我百思不得其解,于是去问妈妈,妈妈告诉我那是因为卖鸡的阿姨给小鸡身上染了颜料,小鸡长大后换掉有颜色的绒毛就变成正常的颜色了。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我的小鸡在不知不觉中长大一岁了。长大后的小鸡越来越调皮了,我爱吃肉,小鸡也爱吃肉,每次我吃肉时它们俩就会争先恐后地围着我转,小翅膀不停地扇动着,老想冲过来。它们喝水时,呷一口然后脖子伸得长长再咽下去,有趣极了。

小鸡天天陪着我,是我的好朋友。我写作业的时候,它们就在我的身旁走来走去,就像一个监督官;家里没有人的时候,我就和小鸡一起玩耍,一点也不觉得孤单;我受到妈妈的批评,心情不好的时候,它们也总会“叽叽叽”地陪我聊天。我很高兴和它们做朋友,和我的小鸡一起快乐健康的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