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记当时年少,繁华妖娆-高中记叙文800字

时间:2020-08-06 09:20: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童年的世界,是被白云承载,暖阳抚爱,满天充斥着幻想的泡泡,而童年中的我恰似一直蝴蝶,飞舞在繁华妖娆中,挥霍着我的自由,天真与烂漫。

童年的春,陌上花开。

我和朋友在小路上,旁边野花一丛一簇。红似火,粉似霞,白似雪。我们像两只轻盈的蝶翩飞着,飞至那桃树下。满树花开,转过头,和朋友对视,嫣然一笑。便一同拥住了那棵桃树,不停地摇啊摇。粉红的花瓣脱离的桃树的怀抱,随着和煦的春风舞着,最终轻轻飘至碧溪上,渐渐,渐渐远逝不见。

我和朋友是喜欢这景的,漫天的粉红,像下了一场桃花雨。唯美、浪漫。春风中,我们都笑了。

摇累了,玩累了,就爬上桃树。坐在遒劲的枝干上,掩映在点点粉红中。只剩下嫩白的小腿露在外面,晃呀晃呀,就这样晃走了一个春季。

接下来,便是夏天了。

夏至,阳光明媚。

桃树上结了青涩的小果,枝叶郁郁葱葱。我不再喜欢去那儿玩耍了。小区的池塘吸引了我的目光。

池中,睡莲含苞待放。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池面是绿莹莹的莲叶,像一个个大玉盘,叶上托着美丽的莲。多是含苞,偶有几朵绽放。却也没有不可靠近的圣洁感,反而妩媚妖冶,让人忍不住触碰。于是伙伴们开始商量如何采摘睡莲。

跪在池边,轻俯下身,一手抓住栏杆,一手伸进栏杆中采莲。侧着身子,还要苦苦地寻找睡莲的位置,汗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晶亮,顺着脸颊滑落而下。“要摘到了,要摘到了。”旁边的伙伴在兴奋地呐喊。

可是,可是总差这么一点啊!

“唉——”又失败了呢。

每一次都是这样,一次尝试后就有一次失败。盛夏,随着睡莲而摇曳……

便又是秋冬二季。

家里的菊花,桂花和水仙接连开放。白色的、黄色的,似是清丽的美人儿,恬淡地立在瑟瑟风中。看着她们,我也不顾爸爸的心疼,伸出了“魔爪”。

白天我摘下了娇艳的花瓣玩过家家。夜晚,我睡下,玩累了,被子就像龙猫的肚皮,柔软好睡。在幽幽花香里,编织起美丽的梦。

一季接着一季,一年又复一年,那些缤纷的、香香的花儿们萦绕了我的整个童年。

只是时光的齿轮不曾停留,它咔嚓转动,徒步过我的童年。

繁花似锦的季节里,桃花灿烂了满树,嗅着这清香,我却早已心静如水,我知道:即使清澈的回忆里五彩的童年轮廓分明,我也回不去了。

一片花瓣轻落地上。分明听到心中有个声音微微叹道:“犹记当时年少,繁花妖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