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四季的雨作文450字

时间:2020-08-19 11:09: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虽然一年四季都有雨,但它们的脾气可大不相同。

春天,当农民伯伯播下种子的时候,春雨便悄悄地来了。她悄声无息地落在了树林里,洒在田野上。遥望那一望无际的田野,嫩绿的小苗成群地从土里探出来,吮吸着大地母亲那甘甜的乳汁,笋芽儿也迫不及待地睁开了眼睛。各种野花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似雪,好一派迷人的景色。春天的雨是迷人的。

夏天,炎热的太阳烤着大地,人们总希望下雨,但不知雨姑娘身在何方。人们开始埋怨起来。雨被吓醒了,它听到了人们的话,生气了,便开始下起了大暴雨,豆粒般大小的雨点砸在地上,不一会儿,积在地面上的积水就没过了脚面,他的近亲——雷和闪电也时不时也凑热闹,凑热闹没关系,那你可别捣乱呀!一阵阵雷声响彻云霄,一道道闪电划破天空,常把人们吓得鸡飞狗跳。夏天的雨是狂暴的。

秋天,花针般的小雨洒在了田野上,高粱涨红了笑,稻子笑弯了腰,农民伯伯忙得不亦乐乎。树林里,怎么这么多只蝴蝶在翩翩起舞?仔细一看,奥!原来不是蝴蝶,是一片片红叶飘落。就这样,丰收的喜悦随着雨来到了。秋天的雨是喜悦的。

冬天的雨,像一个温柔的信使,告诉我们天气冷了,大家要多穿些衣服,小心感冒;冬天的雨,又像一个装修专家,把平淡的冬天装扮多姿多彩迷人,富有生机。冬天的雨是温柔的。

一年四季被不同的雨赋予不同的色彩,真是滋养万物的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