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过酸甜苦的初夏-初中记叙文800字

时间:2020-08-19 11:29: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别人都讲,只有人生和菜是酸甜苦辣的。但我不这么认为,因为,在我的记忆长河里,不仅仅是人生和菜有酸甜苦辣,我的夏天也是。

槐花甜

奶奶家有一棵歪脖儿槐花,它正好对我摘槐花有利。记得儿时,我总是会牵着哥哥,拐着竹筐,去摘槐花。那个时候,我好羡慕哥哥,总是很认真的看着他的每一个动作。后来长大了,终于可以上树摘槐花了,还是牵着哥哥,拐着竹筐。当哥哥像以前一样磨拳擦掌,准备上树时,我却抢先一步爬上了树。在树上对他去做了个鬼脸,像一个胜利的将军一样,说:“今年你在树下面,我去摘!”我生怕哥哥听不懂,专门一字一顿的说,像小孩子刚刚咿咿呀呀学语时一样。谁料哥哥听了竟哈哈大笑说:“你又哄我是吧,奶奶可没同意。”“没哄你,奶奶同意了!”哥哥只得看着我摘槐花,不一会儿我就摘了满满一筐。我丢下正在发呆的哥哥,拖着筐就跑了。好长时间,哥哥才发觉我和筐“私奔”了。喝着自己摘的槐花泡的茶,心里甜甜的,许久不能退去!

杨梅酸

我常常会梦见自己和一个小孩子到姥姥家旁边的杨梅林里摘杨梅,但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姥姥家旁边并不是杨梅林,是田地,一年四季都是庄稼。开始,我只是以为我把对姥姥的思念和愿望融为一体,见了姥姥就好了,但事实并不是这样,我见了姥姥后还是照样梦到。后来,我只好问妈妈姥姥家田地的旁边是不是曾经种过杨梅,妈妈说种过,但后来砍了。事情终于有了眉目,我打破沙锅问到底说是不是有小孩带我去过?一番仔细询问后终于明白了。姥姥家田地的旁边确实种过一大片杨梅,也有小孩带我去摘,但后来因为某些原因砍掉了,当时我并不知道,后来去姥姥家玩时才知道,知道后我一直很不开心,甚至经常无缘无故的哭闹。知道后答案后,再次做了那个梦,只是不再像以前那样迷惘,不过心中总是酸酸的……

葡萄“苦”

奶奶家有一棵小葡萄树,是我亲手种的。虽然它后来也长了很多的葡萄,但是我提起它心中总是苦苦的。它刚刚栽上时,奶奶家里还有五六只羊。小羊刚刚会走时桀骜不驯,总是越过保护小葡萄的篱笆去啃食嫩叶,所以每次在初夏回奶奶家时看到的小葡萄总是光秃秃的,自己知道原因却不能保护它。这种滋味可不好受,心中会泛起苦苦的涟漪,许久不能平静。

我的初夏,你留给我的回忆好多好多……你让我尝尽了酸甜苦。我永远留恋你,我的“初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