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声-伟大的老师作文600字

时间:2020-08-20 13:23: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鲜花感恩雨露的滋润;苍鹰感恩蓝天的壮阔;大地感恩春光的芬芳;学生感恩老师默默无闻的大爱。

梅香从中学毕业到现在,22岁的她,已经教了六年的书,而且她一直支撑着一个学校。最初学校只有三间破烂的石头房子。由于年久未修,梅香担心会倒塌,便把学校安在了自己的家。因房屋太小,更多教室是梅香家的院子。这一教就是六年。梅香不会放弃,因为她曾经许下一个承诺。随着对外面世界的了解,村里人慢慢迁出了大山,她一直执着坚守,六年前接任时有十一个学生,而去年只剩下两个学生。为了这个学校,为了这几个孩子,梅香暗下决心,只要有一个学生,她就坚持。几块木板组成小黑板,是梅香的教学工具。大行山下的这座院落,是梅香的教室。梅香,一个平平凡凡的乡村教师。

由于梅香的坚守让村里的孩子有书读,由于她的留任让山里的孩子有美好的未来。而我的老师又何尝不是呢?

我的母校坐落在偏僻的山村,这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在学堂里是老师用淳淳教导我们要“好好学习,读好书,将来成为有用的人才。他们就和梅香一样,用自己的呕心沥血浇灌着祖国的花朵。将自己的知识奉献给这个小小的学校。

记得有一次,我们全班都要参加书法团体赛,老师更是尽心尽力地教我们。因为老师疲劳过度,睡眠不足,生了病,但他仍然坚持为我们上课,一丝不苟地教着我们练字。我们被老师的执着打动了,便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取得好成绩。不管刮风下雨,老师敬业爱岗,忠于职守。终于,在老师的努力付出之下,得到了回报,我们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们乐得不亦乐乎,可最开心的还是我们的老师。

我校的老师深深地扎根在偏远的山村小学,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给大山的孩子送去关怀送去温暖,送去知识……

大山深处,书生朗朗,农家小屋,墨香四溢,在这里,老师们用自己的双手为学生撑起一片蓝天,培养一代又一代的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