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的早晨-优秀随笔1000字

时间:2020-08-21 09:37: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早晨,匆匆吃完早饭,在新的一天里展开了与时间又一轮的赛跑。

静止的红灯昂首摆在马路中央,各式电瓶车、自行车被禁锢在斑马线前,时间沙漏逐渐流失,人们的耐心也开始流失。

渐渐地,人群中出现了骚动:学生们焦急地凝视着红灯,不时瞥一眼手表,指针不疾不徐地旋转,一副天生的乐天派。一个学生气恼地将手中喝完的牛奶盒随手一扔,牛奶盒滚落在地面上,无人在意;白领们紧锁眉头,脚不断地跺着地面,以此发泄自己的怒火;而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则沉思着,似乎在酝酿着什么念头。一切静的可怕,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沉默的火药味。现在只差一根导火线了。

也不知是谁,最先触动了这个禁忌,一辆电瓶车彻底失去了耐心,如同横行霸道过街的螃蟹,肆无忌惮地冲向前方。瞬间,仿佛捅了马蜂窝,一大群电瓶车人多势众地行驶着。一部分人小心翼翼地左顾右盼,见没有大碍后,便放心地追随大部队去了。早晨,永远是快乐与正能量的代表,但,今天早晨,因为他们对红绿灯的无视与自私,使那些能正常行驶的汽车车主们心情也降入低谷,蒙上了一层阴影。

此类现象已不是偶然,而是常态了。我收回目光,惆怅在心底滋生:原来,所谓的“中国式过马路”就是如此,一群人不顾及红绿灯,不顾及来自死神的威胁,冲破了斑马线,冲破了生命线,一窝蜂地向前冲刺,仿佛在进行短跑比赛,一分一秒都不愿浪费——但,当他们坐在办公室里,悠闲地玩着电脑时,时间似乎就不那么重要了。久而久之,人们似乎已成了一群群没有礼貌、没有灵魂的飞虫,听不见来自自己灵魂深处最真诚的呢喃与忏悔。

望着地面上“孤苦伶仃”的牛奶盒,我突然想起一篇报道:在国外,草坪、花园里那“请不要随意吐痰乱扔垃圾”的标识语都是用中文写的。由此可见,中国人的陋习早已恶名远扬,令他国望而生畏。邓小平曾说:“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应该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一些简单的举手之劳,如路遇垃圾等,我们需要伸出手,将其拾起,而不是漠不关心地走过。一个民族,最重要的不是财富,不是权力,而是文明的教育。

“到此一游”,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可是,这真的是中国人的本性吗?“人之初,性本善”,文明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便已深入我们的骨髓。中华五千年的灿烂文明,不应堙没于我们的手中。文明礼貌,从我们自然流露出的习惯中就已可见一斑。无需长篇大论,无需纸上谈兵,文明,是一种涵养,是一种独特的美。爱美之心人皆有,人们也应有一颗爱文明的心,而不是只沉醉于表面的浓妆艳抹。浓妆艳抹固然华丽,但若是少了文明的点缀,所有外表的装饰都是空虚的,反会令人留下“绣花枕头一草包”的印象。

生活中,美好四处都存在,也许是在一瓣粉嫩的花朵中,也许是在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中,又也许,是在一声真情的呼唤中。所以,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一花一叶都蕴藏着美好,当你毁坏自然风景时,美好也就被毁坏了。

停下闯红灯的脚步,静下心,欣赏四周的风景,你会发现许多以往未曾注意的美:空中云卷云舒,地面花落花开。烟雨渺渺,风起云涌,世事变迁,唯有文明和那份无处不在的美好永远不变。